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熊猫:携亲带友欢乐游玩!这个春节假期成都近郊游火了

时间:2023-01-25 14:45:08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携亲带友欢乐游玩!这个春节假期成都近郊游火了,希望以下携亲带友欢乐游玩!这个春节假期成都近郊游火了的内容对您有用。

这个春节假期,成都各大景区景点熙熙攘攘,十分火爆。根据成都市文广旅局数据,春节假期前四天,成都市A级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434.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62.0%;实现门票收入3259.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5.3%。

市民游客们携亲带友欢喜过年,各大景区成为出游的必备选择,其中近郊游受到不少成都游客的青睐。据了解,假期前四天,街子古镇、黄龙溪、青城山-都江堰、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景区接待量较大,分别为27.3万人次、19.5万人次、10.6万人次、7.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46.8%、55.8%、189.3%、117.7%。

熊猫基地成为家庭出游的热门景点

成串的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入口处游人如织,春节期间,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下称熊猫基地)火爆非常,市民游客们携亲带友看“滚滚”,到处洋溢着新年的欢乐氛围。据了解,春节期间,熊猫基地的大熊猫博物馆、大熊猫别墅、大熊猫太阳产房等各个场馆全部面向市民游客开放,游客们能够观赏到从幼仔到成年各年龄段的大熊猫。

▲春节期间的熊猫基地▲春节期间的熊猫基地

为迎接新年,大年初二,熊猫基地的奶爸奶妈们在旭日馆活动场为大熊猫们打造了一场“人工降雪”,并且还精心用苹果、胡萝卜等食物做装饰,让“重阳”“茱萸”“福双”“金双”“金喜”这5只熊猫得以在新年大饱口福。在雪地撒欢的熊猫们,为春节带来了更多欢乐的节日氛围。据了解,假期前四天,熊猫基地共接待游客7.3万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117.7%。熊猫基地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熊猫基地游客非常多,非常火爆。”

大年初二与家人一起游览熊猫基地的陈先生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我是成都本地人,过来熊猫基地陪陪家人、散散心,我们主要看了大熊猫和小熊猫的活动区域,熊猫们都比较活跃。”他表示,“春节假期,很多人为了一睹熊猫风采慕名而来,我们进入大熊猫太阳产房的时候排队都等待了很久。”

民俗活动欢歌阵阵

洛带古镇洋溢浓浓年味

春节期间,位于龙泉驿区的洛带古镇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开展了丰富多样的迎新春活动,让古镇充满了浓浓的年味。据洛带古镇公众号发布,从1月22日至27日期间,洛带古镇每天都会举行客家民俗情景剧《孔明开街》、“客家风情·舞动世客”春节文艺专场演出、“玉兔闹新春·灯谜迎元宵”猜灯谜活动、“文明庆佳节·同袍贺新春”洛带古镇汉服同袍巡游记等7项迎新年民俗活动。

▲客家龙狮拜年活动 图据“洛带古镇”公众号▲客家龙狮拜年活动 图据“洛带古镇”公众号

洛带古镇工作人员周小姐表示,今年洛带古镇的民俗、快闪活动等迎新年项目受到了游客们的广泛好评。其中遍布古镇各个点位的古筝、小提琴、大提琴乐器表演以及经典老歌快闪活动都有不少游客参与互动。

据了解,从大年三十开始截至初四中午十二时,洛带古镇接待游客共计37.3万人次,对比去年的27.5万人次,同比增长35.63%。其中,大年三十接待游客1万人次、初一10.3万人次、初二9.8万人次、初三8.7万人次、初四7.5万人次。在景区收入方面,截至初四,洛带古镇共收入7460万元,对比去年收入5500万元同比增长35.63%。

周小姐表示:“成都的旅游业正在回暖,今年春节假期第一天洛带古镇游客特别多,我们工作人员看到市民游客们玩得开心,也感到非常荣幸。”

除此以外,位于大邑县的西岭雪山景区也开展了“着色雪山画卷,共享城市烟火——西岭雪山2023瑞兔迎春游园会”新年活动;并且从1月22日至26日,西岭雪山的映雪广场每天都会开展音乐派对、民俗表演、奇幻魔术、派发新春红包等活动,让“冰雪国度”着上新年色彩,游客们在选择近郊游玩的同时能够感受到满满的春节氛围。

红星新闻记者杜玉全吕佳羽胥婷

编辑 黎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