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马英九喊话蔡英文们:你们不惭愧吗?!

时间:2021-06-30 15:48:39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马英九发长文痛批民进党当局防疫无能,喊话蔡英文、苏贞昌:你们不惭愧吗?

美国彭博社最新“全球防疫韧性排名”显示,台湾排名从5月的第15名大幅滑落至44名,在53个主要经济体中倒数第十。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30日在脸书发文痛批民进党当局防疫无能,他称“政府”承诺多少次要给民众充足的疫苗,但都是看得到摸不到,台湾的经济窘困看不到复苏,很多人都快过不下去了,他喊话蔡英文、苏贞昌,“你们不惭愧吗?”

马英九 资料图(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马英九 资料图(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30日上午在脸书发文,根据台“卫福部”最新资料,他表示,至6月29日,台湾的疫苗接种率非常低,为8.25%。是台湾人不想打疫苗吗?不是,而是根本打不到。过去一年多,“政府”承诺多少次要给人民充足的疫苗,媒体每天报道又有多少疫苗飞来,但这些数字对大部分的台湾人来说,都是看得到摸不到,还是打不到疫苗。

蔡英文 资料图

马英九说,日本、美国、立陶宛向台湾捐赠疫苗,台积电、鸿海和慈济等企业与宗教团体,也愿意自购疫苗捐给“政府”,相信民众都非常感激,但大家也要问,完备充足的疫苗,不是“政府”最基本的责任吗?“政府”到哪里去了呢?

“台湾只有不到一成的民众打到疫苗”,马英九说,过去一年多,台湾编列340亿(新台币)预算买疫苗,钱到哪里去了?扣掉外援的疫苗,台湾买的疫苗呢?什么时候才能让民众都打得到想要的疫苗?还要等多久?

苏贞昌 资料图

马英九表示,这次疫情重创全球,一个负责任的“政府”,要把保护人民性命、团结民众抗疫,当成最重要的任务。他不禁要问“蔡政府”,有尽到这最基本的责任吗?他还引述知名作家杨照所说“蔡政府的疫苗政策正在残酷地撕裂社会”,马英九表示,一群已抢先打好疫苗的人,躲在不受监督的黑箱中,将还没打疫苗者的顺序挪来挪去;喊着“团结抗疫”,却积极攻击地方政府,做着破坏团结的事。

马英九说,曾几何时,台湾人还要去抢疫苗残剂;安身立命,在台湾居然变得异常困难。看着民众受苦,“政府”不仁,他必须严正呼吁,有关单位要严格查明追究这个“政府”制订与执行防疫政策的责任,否则,怎对得起600多条无辜的人命?

马英九还提到,有许多与自产疫苗有关的争议消息,炒得沸沸扬扬,不少舆论质疑,这是炒作自产疫苗,他要求金管会应该彻查。此外,马英九称,如果不检讨追究相关官员的疏失与责任,悲剧还会不断发生,支持独立机关仔细调查还原真相,厘清应负的法律与行政责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