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天翼:云网边端,极致产品创造者

时间:2023-01-04 16:45:54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云网边端,极致产品创造者,希望以下云网边端,极致产品创造者的内容对您有用。

从广州白云机场向南驱车约6公里,远远便看到一抹轻逸的“银白色水袖”,这是由中国电信天翼云携手广州高速公路打造的国内首个机场高速路“无感通行收费站”。依托边、云、网、智一体化方案,天翼云将算力下沉至高速路入口。在这里,车辆无需停车就可以快速无感通过。收费站机器人及数字孪生系统等智慧产品可快速完成号牌识别、扣费、开票等复杂流程。同时,边缘节点算法调度、扣费信息比对、网络传输等全部流程的时延都被控制在500毫秒之内。

“无感通行”产品应用的背后,是一朵无处不在的云。随着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普惠的算力成为加速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为支持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均衡发展,天翼云充分发挥云计算高效便捷、灵活扩展等优势,通过云边协同、云端一体,将算力延伸至客户身边,为数字时代千行百业各种“云”需求提供普惠服务。

云网边端一体化打造“云”能力

近年来,以数字技术为核心驱动力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正深刻影响经济增长路径、生产发展方向和各行各业转型升级,算力正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核心生产力。随着各行业上云进程不断加快,用户对云网边端一体化的需求日益增强,驱动着算力服务向多样化、泛在化、网络化方向发展。

目前,云网融合已成为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的必然选择,推动着云网边端一体化演进。中国电信充分发挥网的基础优势,把握云的发展方向,不断加速云网边端智能互联,已实现云网络、云边协同、云端融合、云智能、云安全五大方面的全面云化。

中国电信天翼云正以强大的“云”能力服务千行百业。天翼云突破了分布式数据库、云操作系统、云存储、CDN等一系列关键核心技术,构建起融合“云、网、边、端、安”技术的天翼云一体化网络总体架构,率先实现了云网边端分布式云资源布局,加速迎来算力服务新时代。

“天翼云目前已形成‘2﹢4﹢31﹢X﹢ O’资源布局。”天翼云高级研发经理张其栋表示。在算力调度方面,天翼云打造了独特的算网大脑,有效促进算力流动。在边缘算力布局方面,天翼云将“X”的算力下沉至边缘,逐步形成“浅边缘—深边缘—最边缘”的多级算力布局。

“针对泛在算力布局总体目标,天翼云打造的4.0分布式云,实现了一云多态、一云多芯、一张云网、一致架构、统一调度、统一运维。”天翼云研发专家胡建锋说。同时,天翼云全面推进“千城千池”战略,不断推动算力在全国部署。根据客户业务位置不同,分为浅边缘ECX智能边缘云、深边缘iStack边缘一体机、最边缘iBox边缘盒子,由此实现泛在算力、全景覆盖、全新互联、全新服务的目标。

兵无常势,水无常形。天翼云在云边协同方面也早有布局,并从业务协同、资源协同、网络协同等方面积极部署。经过多年深耕,天翼云的“云”服务能力得到业内广泛认可。中国电信拥有700多个数据中心,IDC机架达到48.7万架,机架利用率达到72%。2022年上半年新建天翼云服务器8.1万台,算力规模达到3.1EFLOPS。

极致产品彰显“云”实力

作为数字中国建设的主力军,天翼云坚持面向经济主战场,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天翼云向客户提供公有云、私有云、专属云、混合云、边缘云、全栈云服务,同时拥有算力、存储、网络、数据库、CDN、终端、大数据与AI、超融合等产品,能够满足各行业的数字化需求。

通过终端云电脑应用即可快速访问调取云端资源,还可以一键完成开通桌面、重装系统、镜像升级等操作……这是天翼云电脑的部分功能。这项云计算技术和终端相结合的创新产品,具备高效便捷、安全可靠、统一管控和绿色节能四大亮点,不仅可以支持移动终端随时随地访问云电脑资源,还搭建了全链路安全防护图谱,确保了本地终端、云端及桌面应用多个环节的安全。

随着边缘计算时代的来临,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在边缘进行智能分析。为打造一流的基础设施环境、探索5G在工业互联网中发展的新业态,福州大学5G﹢工业互联网联合创新实验室携手天翼云打造了“5G﹢边缘计算﹢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架构模式。依托边缘一体机“云边同构-统一管理”“云边协同-数智一体”两大核心技术,天翼云顺利支撑了该实验室的实验研究系统快速运行。

方案复杂、交付周期长、运维管理难……面对企业在采用高性能物理服务器和高性能网络过程中的诸多问题,天翼云裸金属专属云BCS能提供物理服务器同样的安全保障,使用户能够低成本使用云平台所有功能,已广泛应用在超算中心、医疗基因测序、线上视频、政务云、金融行业云等场景。天翼云为吉利汽车打造的超算中心裸金属专属云方案,就为其工业设计仿真、数字建模等提供高性能、稳定的算力及网络服务。

这些案例只是天翼云众多极致产品应用场景中的一个缩影。为了满足客户需求,天翼云在4.0分布式云架构基础上不断升级云网产品,重磅推出的混合云一体机iStack、裸金属专属云、SD-WAN(尊享版)、云电脑(政企版)、“息壤”算力分发网络、全新CDN产品及边缘云安全底座7款创新产品,聚焦具体云服务和产品落地,已在超算中心、基因测序、元宇宙、政务云、金融云等业务场景中开展了最佳客户实践。这些产品都是针对行业客户痛点而生,比如一体机iStack、裸金属专属云BCS、SD- WAN(尊享版)三款产品,针对云底座基础设施薄弱和算力匮乏等痛点问题,可以夯实云底座,提供普惠算力。

“天翼云力求通过分布式云技术,把安全普惠的算力服务带给千行百业。”中国电信云计算首席专家江峰表示。天翼云直面客户业务场景多元化的需求,让客户仅用“一朵云”就能充分满足自身不断变化的用云需求。

目前,天翼云在网客户超过200万,已经融入社会、经济、民生的各个方面,覆盖政府、互联网、能源、制造、医疗、教育、金融、交通、农业等各行各业,具有广泛的社会和行业影响力。

风劲扬帆正当时。未来,天翼云将凭借全栈自研技术以及云网资源等优势,创新打造更多云服务领域的极致产品,进一步将算力延伸至客户身边,让用户充分享受数字经济时代的红利。

(来源: 中国电信官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