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美军恼怒:专门克制中俄洲际导弹的关键建设又延期!

时间:2021-05-03 13:45:11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肆虐全球的新冠疫情不但沉重打击了美国的外交形象和经济实力,同样也重挫了五角大楼的军事建设。除了过去一年中,大家耳熟能详的“罗斯福”号航母被感染等案例外,新冠疫情还造成美军多个先进装备项目陷入停滞。

2018年“远程识别雷达”(LRDR)基地的建设情况

老司机今天要聊的,就是这样的倒霉项目——号称“有史以来最强反导雷达”,为克制中俄洲际导弹而量身打造的“远程识别雷达”(LRDR)。美国《防务新闻》5月1日称,美国政府问责办公室发布的报告显示,受疫情影响,原计划在2020年投入使用的该雷达,在未来1年内都无法进行关键的实际飞行测试,形成初始作战能力的时间也被迫推迟。

近年来中国的核打击能力成为五角大楼的眼中钉,美军还在不遗余力地发展针对性的拦截系统。尤其是为反导系统服务的探测和预警雷达,诸如海基X波段雷达、“萨德”反导系统使用的TPY-2雷达、升级版“宙斯盾”拦截系统使用的SPY-1D雷达……花样之多,老司机都快记不过来了。

美军觉得“萨德”反导系统使用的TPY-2雷达看得不够远

但在五角大楼眼中,这些雷达都各有不足,例如探测精度不够啊、监控范围偏小啊等等。因此美军从2015年开始砸下重金,在阿拉斯加建造号称“有史以来最强反导雷达”的“远程识别雷达”。这是一种S波段有源相控阵雷达,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有源相控阵雷雷达,其T/R单元数量也将达到100000的数量级,远超一般意义上的陆基/舰载雷达系统。该雷达不仅具有探测距离远等特点,还有很强的目标识别能力。此外,“远程识别雷达”还将用于太空态势感知,对轨道目标进行观测和编目,提高美军的太空作战能力。

简而言之,就是“远程识别雷达”很好很强大,它部署在阿拉斯加的克利尔空军基地,理论上,任何从欧亚大陆飞向美国的洲际导弹都逃不过它的监控,而且还有很强的假目标识别能力,可以极大提升美国中段反导拦截能力。

换句话说,这种预警雷达对美国反导能力的提升,将极大削弱中俄洲际导弹的战略威慑能力。

但是呢,美国政府问责办公室称,2020年3月新冠疫情在美国暴发后,“远程识别雷达”的建设工地就进入“看管状态”——只保留少数人在现场“防止关键材料被恶劣天气损坏”。此后该项目一直进展迟缓,本应在2021财年第三季度进行的飞行测试至少将被推迟到2022财年最后一个季度。

对于急迫渴望提升对中俄战略预警能力的五角大楼来说,这可不是好消息。

美国当初坐看新冠疫情全球肆虐,如今终于引火烧身。

至少在“远程识别雷达”项目被延误的问题上,老司机想说一句,活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