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小米:小米确定裁员!补偿N+2,规模不到整体10%

时间:2022-12-20 16:45:50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小米确定裁员!补偿N+2,规模不到整体10%,希望以下小米确定裁员!补偿N+2,规模不到整体10%的内容对您有用。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白杨 北京报道

在连续三个季度营收下滑后,小米开始了裁员。

近日,社交媒体平台上曝出多则关于小米公司裁员的消息,其中有的说法是裁员规模高达6000人左右。

对此,有小米集团内部人士表示,年底裁员的事情确实有,但都履行合法合规的流程。补偿政策为N+2,未休完的法定年假按照双倍金额折算。

对于裁员比例,该人士称,实际优化人员数量不到整体的10%。

根据小米三季度财报,截至2022年9月30日,小米拥有35314名全职雇员,其中32609名位于中国大陆,主要在北京总部,其余主要分布在印度及印尼。

另外需要指出的是,在一个月前,小米仍在向部分员工授予股票奖励。11月24日,小米公告称,其向510名选定参与者奖励了共约4332万股奖励股份。按照授出奖励日前一个交易日的收市价9.8港元计算,此次授出奖励股份的价值约为4.25亿港元,人均约83万港元。

截至2022年9月30日,小米共有14775名员工持有以股份为基础的奖励,占比41.8%。

裁员背后,是市场的寒气在侵入小米。三季度,小米营收同比下降9.7%至704.74亿元,净亏损为14.74亿元,去年同期为净利润7.88亿元。这也是继今年一季度后,小米再次录得单季净亏损。

而具体到业务层面,小米的各项业务收入均在收缩,其中,智能手机业务收入同比下降11.1%至425亿元;IoT与生活消费产品收入同比下降9%至191亿元;互联网服务收入同比下降3.7%至71亿元;其他收入为18亿元,同比下降6.6%。

尤其是作为小米的核心收入来源,智能手机正面临市场需求减弱的挑战。市场研究机构IDC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的降幅约10%,而高通公司给出的预测是,今年全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出现两位数的降幅。

在此背景下,降本增效也成为小米提升自身抗风险能力的重要举措。小米总裁王翔在三季度业绩沟通会上也表示,今年以来小米一直在降本增效,接下来也会持续开展相关工作,包括降低各项成本以及提高人效。

(作者:白杨 编辑:张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