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百度地图发布“十一”出行大数据

时间:2022-10-08 18:45:13 | 来源:经济参考报

百度地图10月8日发布“十一”出行大数据。数据显示,2022年国庆假期期间,全国人口迁徙规模峰值较节前上涨约1.4倍,全国高速拥堵里程峰值出现在10月1日的10:30。热门景区、热门商场集中分布在杭州、长沙、上海、北京、重庆等重点旅游城市。

百度地图大数据显示,国庆假期期间,全国人口迁徙规模日均值较节前增长约56%,人口迁徙规模峰值出现在10月1日,较节前增长136%,但较去年同期下降两成。返程方面,受错峰返程影响,全国高速未出现大规模、长时间的拥堵情况,返程拥堵小高峰出现在10月5日16:30。

新能源自驾游的趋势愈加明显。百度地图大数据显示,10月1日新能源充电桩导航搜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40%,其中上海、广州、北京等一线城市位居新能源充电桩导航搜索TOP10城市;与节前相比,充电需求涨幅最高的TOP10城市为惠州、江门、温州、嘉兴、南通、中山、常州、佛山、宁波、南昌。

自驾游也成为众多出游者的选择,除北京、成都、苏州等热门自驾城市外,清远、肇庆、湛江、揭阳、桂林、汕头、盐城、赣州、泰州、连云港等成为新晋热门小众自驾城市。

国庆假期的热门景区、热门商场的游玩购物景象,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旅游活力复苏。百度地图公布了2022年国庆期间全国重点旅游景区TOP10,西湖风景区、普陀山风景名胜区、黄山风景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八达岭长城等重点景区榜上有名,综合上榜景区所在地来看,杭州、长沙等南方热门旅游城市更受欢迎。此外,“十一”期间,重庆三峡广场、重庆龙湖时代天街、江苏南京万达茂、北京荟聚中心、北京世纪金源购物中心、上海环球港等位居全国热门购物中心TOP10,客流指数较平日大幅增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