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奥迪中国将引进e-tron GT,纯电动将成未来进口发展方向

时间:2022-09-22 10:48:13 |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王琳琳)“奥迪计划今年向中国引进e-tron GT等车型,这些将是奥迪向中国进口的电车型。”9月20日,奥迪中国质保总监高远在奥迪中国媒体沟通会上对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表示,“对于电动化发展,奥迪有着明确的计划,更多电动汽车进口将会成为未来港口业务的主要发展方向。”

据悉,目前奥迪中国一共有上海、天津和广州三个进口海港,奥迪中国质保部进口车港口经理冯博对记者表示三个海港的总体业务量基本为1:1:1。另外还有一个内陆港,今年准备设在重庆,通过铁路运输方式运输。对于内陆港的设置,冯博表示,铁路运输时效性较强,具有辐射中国市场西部地区的优势;但成本较高,因此大部分进口车还是以海运为主。冯博进一步表示,内陆港将具有更多的灵活性,并不是固定港口。

奥迪进口车港口之一天津港 图/企业官网奥迪进口车港口之一天津港 图/企业官网

据悉,今年前8个月奥迪进口车销量为3.1万辆;从去年全年来看,奥迪在中国市场的进口车销量为7.85万辆,占其当期总销量的11%;高远称去年电动汽车进口车销量实现超4倍增长。

冯博表示,目前奥迪在天津港的车间由新能源供电,拥有1万平米光伏装置,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近1200吨。与此同时,高远表示关于港口的绿色运行也包括减少其他废弃物,售前检查流程进行了数字化升级,目前上海港海通码头正在建造自动立体库,可减少车辆的移动运输,成为低碳运营的重要举措;他进一步表示,电动化转型是大势所趋,港口业务也在向电动化转型,除天津港外,目前广州港已安装了太阳能发电板,上海港也有计划安装太阳能发电,奥迪希望在2050年实现零碳排放的可持续目标。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进口车工作委员会最新数据显示,目前豪华车仍是进口汽车市场销量主力,车占比超90%以上;此外,在进口车范围内看,新能源汽车的表现相对好一些成为亮点;以2021年整年为例,得益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贡献,新能源汽车销量为3.48万辆,同比增长26.2%。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进口车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存表示,目前看外资品牌进口新能源汽车还以插电式混动车型为主,预计未来也将以纯电动路线为主。

编辑 宋钰婷

校对 柳宝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