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中国移动原董事长:5G毫米波需要得到发展,可为6G积累经验

时间:2022-09-16 08:47:31 | 来源:通信世界网

随着 5G 的不断发展,5G 行业的技术越来越丰富。9 月 14 日,2022 中国信息通信业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开幕,本届论坛以“数智赋能共创未来”为主题,并将持续举行到 9 月 16 日。

中国移动通讯集团原董事长王建宙在论坛上表示,5G 刚出现时,国际上有些电信运营商采用毫米波启动 5G 网络建设,这就导致其 5G 覆盖范围小,建设成本高,5G 产业发展缓慢。我国在建设初期采用了中低频段的频率,这让我国 5G 建设处于领先地位。目前,使用中低频段建设 5G 网络已成为国际主流。

王建宙表示,网络是数字经济的基础,建设高质量、全覆盖的网络十分重要。对于频谱资源,在今年的世界移动大会上,业内人士开始讨论用 600MHz 频率来建设 5G 网络。对此,王建宙表示:“我并不反对在 5G 中使用毫米波,特别是在数据量特别集中的热点地区和在企业专网当中,毫米波可以发挥很好作用。另外我们还需要为 6G 使用毫米波积累经验,所以说毫米波也是需要得到发展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