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合成胚胎有大脑有心跳

时间:2022-08-30 08:46:12 | 来源:中国科学报
图片来源:Amadei、Handford

合成(左)和天然小鼠胚胎的大脑和心脏形成过程相似。

英国剑桥大学Magdalena Zernicka-Goetz领导的团队在实验室中用小鼠干细胞合成了胚胎,且“合成胚胎”诱导发育出了大脑和跳动的心脏。相关研究结果近日发表于《自然》。

Zernicka-Goetz表示,这是目前最接近子宫中自然发育的胚胎结构。其团队在用同样的方法进行人造人类胚胎实验,尽管该技术尚未成熟,但可能有助于制造移植用的组织和器官,或被用于治疗精子、卵子相关的生育障碍。

人类胚胎在培养皿中研究通常只能到大约一周时,在这个阶段,它们会被植入胎盘。此外,大多数国家规定,人类胚胎在体外不能生长超过14天,因为超过14天就可以被视为独立的生命个体。

2017年,Zernicka-Goetz团队宣布,他们可以通过从老鼠胚胎中提取一些干细胞,并将它们与滋养细胞放到一起生长,创造出发育数天的胚胎样结构,其中滋养细胞通常会生成胎盘。这种方法引发了世界关注。

本月初,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所分子遗传学家Joseph Hanna团队在《细胞》发表文章称,他们通过在特殊培养箱中培养胚胎干细胞和其他两种辅助细胞,在受精8.5天后制造出了与真实胚胎相似的合成小鼠胚胎。该合成胚胎是通过对胚胎干细胞进行基因改造,将其转化为形成胎盘的细胞以及内胚层而产生的。

Zernicka-Goetz团队同样使用了Hanna团队的培养箱,不同的是,他们是从其他胚胎中提取了两种辅助细胞。他们合成的胚胎与真实的8.5天大的胚胎相似。不过,在这一阶段后,合成胚胎开始凋亡,研究团队正在尝试新的方法使其活得更久。

Zernicka-Goetz表示:“我们合成胚胎发育的方法比以往任何方法都先进。”

而Hanna认为他们合成胚胎的方法和Zernicka-Goetz团队的方法一样先进,其中含有预示前脑组织发育的分子。“用单一来源的胚胎干细胞通过基因操纵制造合成胚胎,是一个重大的惊喜,是一种简化的、更好的方法。”Hanna说。

如果人造胚胎可以由人类细胞制成,未来,它们可以用来制造新的细胞和组织,用于移植或治愈衰竭的器官。Zernicka-Goetz认为,人造胚胎还可以用来测试药物对怀孕的安全性。(辛雨)

相关论文信息:

https://doi.org/10.1038/s41586-022-05246-3

https://doi.org/10.1016/j.cell.2022.07.028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