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实地集团首席产品官唐沐43岁从互联网业来到地产商 其实也并非来卖房

时间:2022-07-17 13:45:06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董慧娟/文

作为国内的百强房企,实地集团一直主打科技人文和智慧人居,是地产行业中对科技最着迷的企业之一。实地地产作为房企,一方面拿地盖房子,另一方面大手笔招揽微软、百度等IT企业人才。

而从小米离职的唐沐,也是实地集团招揽而来的人才之一。

唐沐1977年出生,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获得国际会计及工业设计双学士学位。

2003年,唐沐加入腾讯,组建了腾讯用户研究与体验设计中心(CDC),负责QQ、QQ电脑管家、QQ音乐、QQ空间等亿级用户的产品体验设计,并建立了腾讯产品的设计语言和设计规范。并著有畅销书《在你身边为你设计-腾讯的用户体验设计之道》。

2013年,唐沐加入小米,历任智能产品部总经理、生态链副总裁。带领核心自研团队,开创小米路由器、小爱音箱两条千万级产品线。

在2019年9月,唐沐离开了小米,结束了多年来的职业经理人道路。时隔一年后,以一封“自白信”的形式回归,表示“不甘心一说到智能家居,大家最狂野的产品想象就只是声控开关、100元随便用用的快餐硬件,且安装永远比购买麻烦。”

因此,唐沐创立了自己的品牌“如影科技”,投身于智能家居,实地地产是第一个投资者。而唐沐也在实地集团担任席产品官兼智能产品事业部总经理。

2020年,实地地产还发布了首个支持OTA的智慧社区,基于自主研发的超级大脑SLS实现人居环境的跨场景协同。对于唐沐来说,地产作为人居环境的直接创造者,能为如影科技创造的最直接的价值,就是智能家居的应用场景。

对此,在模式尝试上,实地集团成为了如影全屋智能首个成功应用的示范地产社区。借助全屋智能这道“东风”,实地集团在科技地产、智慧社区的应用推广上跑在了前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