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加强新时代兵团党的建设

时间:2022-07-04 11:45:46 |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评论员

做好兵团工作,关键在党。只有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才能确保兵团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我们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谋划推动兵团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履行好维稳戍边职责使命。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只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才能够发挥党的中流砥柱作用,才能够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只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才能更好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我们要加强党对兵团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政治优势,不断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把党的领导贯穿兵团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基层组织作为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是党执政大厦的根基。新时代做好兵团工作必须持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发现培养选拔力度,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以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兵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发挥重大人才工程牵引作用,构建兵团特色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兵团事业中来。

加强作风建设。作风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形象,关系兵团事业发展,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容不得喘口气、歇歇脚。我们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聚焦兵团干部作风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把党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纯洁清正、朝气蓬勃,更好担负时代重任。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我们要围绕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整治各类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让干净的人有更多干事的机会,让干事的人有更干净的环境。重点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着力从体制机制上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淬火成钢,党旗高扬。新时代,新征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我们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