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某运营商省公司落榜后投诉中标友商:其实大可不必这样恶性竞争

时间:2022-07-04 10:45:58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曹思琪/文

最近,南方某省的一个政企项目受到了多家运营商的欢迎,甚至出现了一家对另一家中标的结果不满、进而发起投诉的情况,通信科技领域的竞争真的到了如此激烈的地步吗?运营商财经网接下来将试图对此事进行还原,从中一探究竟。

据悉,事件起因于2021年11月1日,该省某地级市发布的一则有关“雪亮工程”的招标公告,项目预算数额其实并不算太大,为1045万元。

采购内容包括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共享平台、综治数据平台、网络升级改造、安全防护系统、机房与链路租用等,基本不涉及技术性极强的软硬件设施。

但这个项目却吸引来了包括中国电信省公司、中国移动省公司在内的6家企业前来投标。不过,从后续发布的综合性得分公告来看,移动和电信这两家央企显然更受评审专家及招标方的肯定,分别给他们打出了第一、第二的高分。

最终,该地级市的“雪亮工程”项目以拿到最高分的中国移动省公司中标收尾,实际价格仅有508万元。

但这次招投标活动并没有随着供应商身份的确认而宣告结束,排名第二的中国电信省公司对结果不满意,向有关部门提交投诉书,将招标单位、代理公司和中标的中国移动省公司都列为了“投诉对象”。

回顾这两家省公司的过往表现不难发现,他们在当地的影响力都是数一数二的,甚至在各自集团中的业绩表现也一直十分突出,可谓各有千秋、自成一派。

那么他们为何会对一单1000万出头的政企项目如此“下功夫”呢?结果不得而知。但无论如何,中国电信省公司的三个投诉事项最后因为缺乏事实、法律依据而被裁定“不成立”,诉求也被相应驳回了。

当事双方的心情固然可以理解,但运营商对待投诉这种做法还是应该理智一些。毕竟,有时候竞争的重点并不是拼出个胜负,而是要在过程中充分展示企业的各项实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