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赣锋锂业涉嫌内幕交易遭证监会立案

时间:2022-07-04 10:45:27 | 来源:电车汇

电车汇消息:7月3日晚,赣锋锂业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7月1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告知书》(编号:证监立案字0252022001号),因涉嫌A股某上市公司股票二级市场内幕交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于2022年1月24日决定对公司立案。

赣锋锂业方面称,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工作,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主要是2020年6月份,公司在与江特电机洽谈并购事宜期间,购买了江特电机的股票。”赣锋锂业董事长李良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出现这一负面问题,主要是因为公司内部管理出了问题,今后公司要加强内部管理。公司基本面是没有问题的,不过立案期间再融资肯定会受到一定影响。”

近年来内幕交易是监管层重拳打击要点,其中新《证券法》也提高了对内幕交易的惩罚力度。根据新《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一条,证券交易内幕信息的知情人或者非法获取内幕信息的人从事内幕交易的,责令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证券,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违法所得一倍以上十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50万元的,处以5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的罚款。

今年一季度,赣锋锂业营业收入53.65亿元,同比增加233.91%;归母净利润35.25亿元,同比增加640.41%。扣非归母净利润31.03亿元,同比增加956.4%。

—END 电车汇 2022/7/4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