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西媒:美国保守派“司法革命”远未结束

时间:2022-07-04 09:47:09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4日报道 西班牙每日新闻网站7月2日发表了题为《首先是堕胎,然后呢?美国的保守派司法革命》的文章,全文摘编如下:

在过去的30年中,美国共举行了八次总统选举,共和党只在其中一次中获得了较多的选民票。尽管如此,选举制度使该党得以在其中近一半的时间里控制白宫,并在美国权力的关键点——最高法院建立起保守派的有效多数。

在半个世纪后废除对堕胎权的全国性保护,只是一场保守派革命的最新案例。这场革命由少数人推动,但这少数人却在最关键的地方占了多数。在最近进入最高法院的18名法官中,有12名是由共和党总统提名,以至于创造了目前的不平衡局面:六名保守派法官和三名被认为是进步派的法官。

美国最高法院已有50多年没有出现民主党总统任命的法官占多数的情况,但直到相对而言的最近,意识形态都较为温和:共和党总统提名的法官在高度政治化的问题上加入进步派阵营的情况并不少见。

一切都在2016年发生了变化。共和党人在近一年的时间里阻止了对法官席位空缺的填补,导致奥巴马在其在白宫的最后一年里未能提名一名法官。依靠这个诡计,特朗普在短短四年的任期内提名了三名法官,从而扩大了保守派的多数席位。这正在对美国的政治生活产生非常实际的影响。

6月25日,堕胎权活动人士在华盛顿美国最高法院外举行示威活动。(路透社)6月25日,堕胎权活动人士在华盛顿美国最高法院外举行示威活动。(路透社)

尽管声量最大的决定是废除对堕胎权的全国性保护,但保守派正在许多其他领域推进共和党的议程:仅在今年,他们就阻止了多个州对持枪稍加限制的尝试,并大大降低了联邦政府限制污染排放的能力,使得拜登政府到2030年将排放量减少一半的目标变得不可能实现。

最新的裁决让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对其他基本权利感到担心。克拉伦斯·托马斯法官是右翼倾向最严重的法官之一,他的妻子参与了宣布特朗普为上届大选获胜者的阴谋。他在裁决中明确指出,用于堕胎的相同的法律论据,可以适用于撤销同性婚姻或避孕药的合法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