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德国副总理称欧洲团结因对俄制裁被“瓦解”

时间:2022-05-30 09:45:37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30日报道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0日报道,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罗伯特·哈贝克表示,欧盟在对俄制裁问题上的团结在峰会前夕开始“瓦解”。

报道称,本次欧盟峰会计划讨论石油禁运和减少对俄罗斯能源依赖的计划。

哈贝克说:“我们看到了当欧洲团结起来时会发生什么,我希望这能继续下去,但现在这种团结开始瓦解。”

他敦促德国在峰会上统一立场,而不要因为德国政府内部的分歧而投弃权票。他向其他欧盟国家发出了类似的呼吁。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0日报道,欧洲高级官员在布鲁塞尔表示,欧盟暂时还在继续审议新一批所有可能的对俄制裁,其中包括石油禁运。

消息人士还表示,谈判难度很大,但“预计30日情况会明朗”。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此前表示,欧盟第六轮对俄制裁将包括从SWIFT中剔除新银行、对“假新闻”的新制裁,以及限制进口石油。

报道指出,欧盟国家已经因乌克兰局势向俄罗斯发起5轮制裁,欧盟计划在第六轮制裁框架内讨论放弃俄罗斯石油的可行性。匈牙利等一些欧盟国家反对这么做,理由是担心这一措施会对本国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