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329年后,美国塞勒姆市最后一名蒙冤“女巫”被宣告无罪

时间:2022-05-28 12:45:10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27日报道 据美联社波士顿26日报道,用了三个多世纪的时间,最后一名蒙冤的塞勒姆“女巫”终于得到了正式赦免。

报道称,马萨诸塞州的议员们26日正式宣布小伊丽莎白·约翰逊无罪,从而在1693年她被判犯有巫术罪并在塞勒姆猎巫事件的高潮期被判死刑329年之后,为她洗清了罪名。

约翰逊从未被处决,但她也从未像其他错误地受到巫术罪指控的妇女那样得到正式赦免。去年,在北安多弗中学八年级的一堂公民课翻出了她的案子,并研究了洗清她罪名所需的立法步骤之后,议员们同意重新考虑她的案子。在一份声明中,北安多弗中学的教师卡丽·拉皮埃尔称赞孩子们自告奋勇解决这个“被长期忽略的为这个被错误定罪的妇女伸张正义的问题”。

据专门研究有关17世纪猎巫事件的历史和传说的组织称,约翰逊是最后一个被洗清罪名的蒙冤“女巫”。(编译/曹卫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