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万科海外CEO阙东武其实是女将 精通财务年薪423.6万元

时间:2022-05-28 11:45:40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曹思琪/文

作为公司元老级的员工,现任万科海外(01036.HK)首席执行官的阙东武是一位资历非常深厚的女性高管,她获任该职务至今已有3年多,进入万科海外董事会的时间也快要接近10年。运营商财经网接下来将试图揭秘阙东武深得重用的原因。

据“东方财富网”公开资料显示,阙东武出生于1967年,只比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小两岁,他们进入万科的时间也相仿。

阙东武的学历显示为“硕士”,她是在1999年7月取得复旦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的,当时32岁。

阙东武自1993年5月加入万科以来,历任集团资金管理中心资金部经理、副总经理、资金总监、财务总监、副总裁以及香 港管理部董事总经理等职务,早在2012年7月就获委任为万科海外的执行董事,后于2019年2月再次获任为公司CEO。

与此同时,阙东武在母公司万科还担任着职工代表监事的职务,经常和郁亮、祝九胜、王海武等外界十分熟悉的高管一同现身。

据上市公司万科A(000002.SZ)数据显示,阙东武2021年从公司获得的年薪为423.6万元人民币,与财务负责人韩慧华、首席运营官刘肖的待遇差不多;而且,阙东武除此之外还持有万科A6.07万股的股份,足见其在公司的重要性。

万科在今年3月末曾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主席郁亮,监事会主席解冻,董事、总裁、首席执行官祝九胜,职工代表董事王海武,职工代表监事阙东武,执行副总裁、财务负责人韩慧华,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刘肖和董事会秘书朱旭,计划自公告日起6个月内增持公司A股股票,合计增持金额将不低于2,000万元(即每人各自在2021年度从公司获取的税后现金报酬总额),增持价格不超过18.27元/股。

由此看来,阙东武的持股数在未来还将进一步增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