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教你在Windows 11中找回Windows 7的经典照片查看器

时间:2022-05-01 08:46:09 |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从Windows 10开始,直到现在Windows 11,Windows系统默认的看图App都存在一个重大缺陷——色彩管理。从Windows 10开始,系统默认的看图App使用UWP构建,色彩管理非常糟糕,在广色域屏幕上,看一张SRGB色域的图片,分分钟出现饱和度爆表的情况,颜色过份鲜艳以至于辣眼。UWP发布这么多年,色彩管理的问题依然悬而未决,实在很不应该。

Windows 10开始,包括照片App在内的UWP应用无法正确进行色彩管理,图为Chrome和旧Edge的对比Windows 10开始,包括照片App在内的UWP应用无法正确进行色彩管理,图为Chrome和旧Edge的对比

在Windows 7中,就不存在这样的问题。Windows 7系统的照片查看器使用Win32构建,对色彩管理有着比较好的支持。于是问题来了,在Windows 11中这个Windows 7版的照片查看器默认是找不到的,要如何重新将它找回来?可以试试下面的方法!

首先,我们打开记事本,将以下文本复制进去。

接着,点击“文件”-“另存为”,将其另存为后缀名为“。reg”的注册表文件。

然后,双击运行这个注册表文件,向注册表导入信息。

导入后,Windows 7版本的照片查看器其实就已经回来了。右键点击图片文件,选择打开方式,就可以找到经典的“照片查看器”了!

最后想说的是,平心而论,Windows 11自带的看图App界面更好看,动画更流畅,对触控的支持也更好。但偏偏在色彩管理这样的基本功上,却完败给了Windows 7的照片查看器,作为一款看图工具,连颜色都无法正常显示,颜面何存?UWP糟糕的色彩管理已经不是一两天的事情了,微软迟迟没有解决这个问题,实在令人感到失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