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V观财报|*ST腾邦:深交所拟决定终止股票上市交易

时间:2022-04-27 20:46:34 |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4月27日电 *ST腾邦公告称,4月27日,公司收到深交所下发的《事先告知书》,深交所拟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事先告知书》显示,因*ST腾邦2020年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交易自2021年5月6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2022年4月27日,公司披露经审计的2021年年度财务会计报告,2021年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114,935.38万元,且被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ST腾邦触及《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第10.3.10条第一款第二、第三项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深交所拟决定终止*ST腾邦股票上市交易。

*ST腾邦收到终止上市事先告知书后,可以根据规定申请听证,提出陈述和申辩。深交所由上市委员会就是否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事宜进行审议,并根据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作出是否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ST腾邦称,若公司股票被深交所决定终止上市,自深交所公告对公司股票作出终止上市决定之日起五个交易日后的次一交易日复牌并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公开资料显示,腾邦国际商业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发展第三方支付服务、保险经纪服务、商旅服务等综合商业服务业务。

*ST腾邦2021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营业收入17.17亿元,同比增长214.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4.73亿元,同比扩大40.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1.5亿元,同比减少452.37%。

报告期内,受疫情及各种内外因素的影响,公司融资受限导致资金流动性紧张,使得业务遇到较大经营困难,经营规模减少和出现较大经营亏损。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鹏盛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ST腾邦存内控失效问题。2021年度财务状况持续恶化,生产经营持续受到重大不利影响,员工大量离职,子公司管理、控股股东资金占用和未履行审议程序的担保尚未完全解除等重大事项,导致*ST腾邦内部控制存在多项重大缺陷。

另外,持续经营存在重大不确定性。*ST腾邦因资金危机,客运销售代理协议已被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终止,支付业务许可证有效期至2021年12月21日,因*ST腾邦正在开展重整事宜处于续展中止审查,旅游业务已基本停滞,第三方支付业务受到重大影响。*ST腾邦连续三年发生巨额亏损,财务状况持续恶化,债务逾期未偿还,涉及大量诉讼、仲裁事项,部分银行账户、部分公司股权和重要资产等被司法查封冻结。*ST腾邦申请重整被法院裁定不予受理后,已向上级法院上诉并被受理,重整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