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MakerBot:2022年3D打印趋势报告

时间:2022-04-20 08:55:13 | 来源:互联网

调查结果显示,采用3D打印技术的势头持续强劲,其中,7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2021年投资了3D打印技术,6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有意愿在今年投资3D打印。

在去年的调查中,7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计划在2022年投资新的3D打印技术,对该领域持乐观态度。此外,今年的调查结果显示,去年受访的3D打印投资者中有84%表示他们计划在2022年加购设备、材料和配件,以应对新的应用需求,无论是原型制作、模具制作,甚至是大规模生产。

报告内容显示

在3D打印的使用体验反馈中,除了改善设计和原型制作流程,一些受访者提到了3D打印技术改善了他们的研发项目(57%),还有部分受访者称3D打印技术降低了他们对外部供应商的依赖(35%)。首次有受访者称该投资是为促成大规模生产制造(8%)。3D打印技术正在功能原型和概念建模之外的应用领域不断扩展。医疗保健行业受访者主要将其应用于研发(78%),而消费品行业的受访者也将研发列于3D打印技术应用排名前三。受访者期待看到3D打印技术的持续发展。打印质量提升(83%)、打印速度加快(65%)、打印体积增加(52%)位居技术发展诉求的前三位。受访者也希望3D打印产业能够在未来3-5年内不断发展以应对使用者的不同需求,其中包括在供应链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44%)以及用于本土化生产(32%)。33%的受访者希望能够有更好的举措减少3D打印产生的废料。报告显示,对于3D打印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关注不断增加。例如,22%的受访者使用3D打印技术以减少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料,38%的受访者希望在未来3-5年内提升产业的可持续性和循环再利用水平。

PDF版本将分享到199IT知识星球,扫描下面二维码即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