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融资丨「百福安生物」完成近5000万天使轮融资,红杉种子领投

时间:2022-04-19 18:45:07 | 来源:创业邦

公司已拥有完备的合成生物学技术平台、酶工程平台及酶基绿色工艺开发技术,是“中国生物催化产业的主要开拓者”之一。

创业邦获悉,4月19日,苏州百福安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福安生物)完成近5000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中国种子基金领投,合力投资跟投。此前,百福安生物于去年12月完成了数百万元的种子轮融资。

百福安生物于2014年由华东理工大学许建和教授创立,经过多年的积累,公司已拥有完备的合成生物学技术平台、酶工程平台及酶基绿色工艺开发技术,是“中国生物催化产业的主要开拓者”之一。

公司科学创始人许建和教授于 1987 年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学系,1995 年获得了华东理工大学和日本京都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学位。长期以来,许建和教授一直致力于推动生物制造技术的实际落地和开花结果,并曾在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长达二十多年,迄今在产业化方面获得发明专利授权 90 多项。

目前,百福安生物在上海落地的研发中心以及在苏州落地的中试基地,不仅拥有工业酶基因挖掘与改造平台,还针对不同类型的酶功能元件平台搭建了不同种类、不同用途的产品开发平台。百福安生物正利用高性能的生物元器件组合合成多种产品类别。

红杉中国合伙人张涵表示,我们一直关注合成生物行业,酶工程是和细胞工厂同样重要的平台级合成生物底层技术。在很多常规的化学合成法难以突破的瓶颈上,酶技术让生物法能解决棘手问题,加速生物制造发展。我们同样期待生物酶法的未来前景。百福安生物作为酶工程的技术领先企业,在酶基因挖掘与改造,以及不同类型的酶功能模块拥有多年的扎实积累。红杉中国长期致力于培育和赋能合成生物与零碳经济中具有领先科技创新能力的公司,期待与百福安生物一起成长。

合力投资管理合伙人喻俊涵表示,合成生物学有着极为广阔的发展前景,合力投资对此领域高度重视。以许教授领衔的百福安生物团队具备多年真正产业化落地的实际经验,并在学术领域有极高的研究水平,能将科学与商业完美融合,有着非常扎实的产业化基础和客户案例。同时,我们高度认可百福安生物团队依托现有的平台技术,直接切入到包括医药中间体、手性化合物、香精香料、维生素等品类的研发、制造和生产,从而实现高壁垒的闭环价值。合力投资将从多方面支持和赋能企业,助力百福安成长为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全球知名企业。

查看更多项目信息,请前往「睿兽分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