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物质绿色创造与制造海河实验室首批30个科研项目已征集完毕

时间:2022-03-25 17:46:39 | 来源:媒体滚动

据记者获悉,物质绿色创造与制造海河实验室首批30个科研项目已征集完毕,并签订了任务书。日前,清华大学化学系、物质绿色创造与制造海河实验室罗三中教授团队在国际顶尖学术期刊《科学》(Science)发表了最新研究成果──《基于烯胺光促E/Z互变的去消旋化反应》,作为第二完成单位,物质绿色创造与制造海河实验室迎来今年的“开门红”。

物质绿色创造与制造海河实验室2021年11月揭牌,是天津市5个海河实验室之一。围绕天津市“1+3+4”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和12条产业链部署创新链,依托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单位组建登记设立,物质绿色创造与制造海河实验室在碳基物质催化合成、高端化学品与膜材料绿色制造、高性能新能源材料、碳基资源绿色转化与利用4个主要研究方向和综合交叉与智能创制平台开展核心科技攻关。

目前,该实验室已会聚科研人员、技术人员、博士后等攻关主体590余人、研究生1200余人。其中,核心研发骨干近两百人,包括两院院士16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3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2人。(总台记者 孙强 白紫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