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外媒:越南正吸引越来越多美国企业投资

时间:2022-03-25 17:45:50 | 来源:TechWeb

【TechWeb】3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越来越多的美国投资资本流入东南亚国家,越南正在逐渐扩大其在全球供应链中的影响力。

据悉,众多美国企业在2021年对越南大举投资,如英特尔向越南英特尔产品公司追加了4.75亿美元。福特还计划提高产能,并在越南招募更多工人。越来越多的美国资金正流入越南的数字经济、绿色能源和医疗保健行业,由此可见美国已将越南当做全球供应链亚洲地区的关键部分。

据报道,已经或计划在越南投资的美国企业包括3M、安利、苹果、美国银行、波音、埃克森美孚、谷歌、美敦力、奈飞、耐克、罗氏、UPS和Visa。与此同时,GE、Cantor Fitzgerald、DeLong、Valero、AGP、UPC也计划增加在越南的股份。对于美国公司来说,越南已经成为生产附加值产品的关键点,而不是像过去那样只生产低价值产品。

对此,越南政府也对创业和新兴企业提供了更多的支持。越南总理表示,在吸引外国直接投资的新战略中,越南更加重视高科技、数字转型和清洁能源项目。他说,越南正在重新开放经济,放宽旅行限制,以增加外国投资者对该国的信心。

驻越南的美国商会执行理事亚当 · 西特科夫说,双边贸易额和投资将迅速增长。越南政府愿意改善贸易环境,减少对投资者的壁垒,这是美国企业向越南引进更多资本的先决条件。

越南统计总局的数据显示,2021年,两国双边贸易额从4.5亿美元增至111.1亿美元。截至2021年底,美国已成为越南最大的出口目的地,对美国的出口额达956亿美元,同比增长24.1% 。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