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没有蓝宝石我不脱”?这个电梯广告语怕是有点儿大病!

时间:2022-03-07 14:45:10 | 来源:中国家电网

最近, 有一则脱毛仪的低俗擦边球广告频繁出现在深圳许多住宅小区、商业楼宇电梯和大堂,引发了很多市民的关注。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电梯广告开展核查,目前涉事广告公司已被立案查处,相关电梯广告被要求全部整改。

该脱毛仪广告“没有蓝宝石 我不脱”涉嫌违反《广告法》第九条第七项“广告不得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者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的规定。《妇女权益保障法》第四十二条第二款规定“禁止通过大众传播媒介或者其他方式贬低损害妇女人格。”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该公司立案调查,责令涉事广告公司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立即进行整改。

目前,市市场监管局已联合相关部门部署开展了电梯广告专项治理行动,查处打击违法违规电梯广告行为,加大对户外广告、电梯广告、互联网广告的监测,重点查处打击虚假广告,违反导向、食品药品、房地产、双减法律政策违法广告,以及低俗、庸俗、媚俗广告。一经发现,将依法从严惩治。在此提醒广大相关经营者,提高企业主体责任意识,莫把低俗当创意,不然翻车迟早的事!

《广告法》第九条中明确规定,“广告不得含有淫秽、色情、赌博、迷信、恐怖、暴力的内容”。违反本规定,可依据《广告法》处二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并可以吊销营业执照,撤销其广告审批文件、一年内不受理其广告审查申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