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基因编辑的蜱虫首次成功孵化

时间:2022-02-22 16:45:08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22日报道 据美国《大众科学》月刊网站2月16日报道,蜱虫是北美大多数病媒传播疾病的主要原因。然而,对这些节肢动物进行研究和基因改造的分子工具却落后于蚊子等其他虫媒。最新研究首次对黑腿蜱——也称鹿蜱——的DNA进行修改,并成功地从它们的卵中孵化出基因变异的幼虫。《交叉科学》杂志刊登了相关研究报告。研究人员把目标对准参与蜱虫的口部和盾板发育的基因。

研究报告作者、美国内华达大学病媒生物学家莫妮卡·古利亚-努斯说:“研究灵感是要填补我们在蜱虫研究方面的空白。我们想看看能否(研发)与我们研究蚊子相类似的工具,并在更深的分子层面上理解蜱虫的生物学现象。”

CRISPR/Cas9是一种有前途的基因编辑工具,可广泛应用于生物体,永久改变其后代的遗传特征。但一系列技术挑战阻碍了这种技术用于蜱虫研究。研究报告作者、内华达大学节肢动物生物学家安德鲁·努斯说,尽管“蜱虫相当坚硬”,但它们的卵却既脆弱、又强壮。由于蜱虫在秋天产卵、来年春天孵化,卵的外壳上覆盖了厚厚的一层蜡,以防卵在休眠期间变干。每个卵还有硬壳。在卵的内部,渗透压异常高——高于其他昆虫的卵——这使得卵囊在受到触碰时,容易像水气球一样突然爆裂。除了这些挑战,这种寄生虫的漫长生命周期和相对神秘的胚胎阶段使它们成为CRISPR技术的一个棘手的对象。

努斯说,完成这个项目花费5年时间,“我们尝试了以前未曾尝试过的一切”。

比利时佛兰德农业渔业与食品研究所昆虫学家万内斯·德莫说,这项研究是“一个突破”。他说,改造蜱虫基因的能力将为“研究参与莱姆病传播或对莱姆病传播起重要作用的基因的功能”铺平道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