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多项申请量位列全球第一,这些科技品牌是国之重器

时间:2021-11-15 10:45:54 | 来源:市场资讯

不管什么时候,科技实力都是评判一个国家强大与否的关键,尤其近几年他国对我国科技的掣肘越来越严重。可越是到这种时候就越应该坚持创新,因为只有自身足够强大了才能在世界舞台站稳脚跟。这方面我国的表现越来越好,比如在2020年世界知识产权报告中我国的专利申请量就位列世界第一。

这份WIPO发布的数据报告还是非常详实的,2020年全球专利申请量超过了330万件,而中国以近150万件的专利申请位列全球第一,同比增长6.9%,占到全球专利申请的45.7%。排在第二名的美国专利申请量接近600万件,同比下降率3.9%。然后是日本、韩国以及欧洲专利局主管局等,在专利申请量方面都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2020年全球专利申请量)

除了专利申请方面的领先,我国在商标申请活动方面同样一骑绝尘。根据显示2020年全球商标申请达到了1720万件,中国再次以934万件以上商标申请活动根据全球第一,占到全球的54%以上。商标申请以后受法律保护,有助于企业稳定有保障的发展。对消费者来说购买注册商的产品也能享受到更大的权益保障,中国在这方面明显得比较长远。

(2020年全球商标申请量)

与此同时产品的创新当中很大一部分在于外观,所以专利申请中有关外观设计方面的专利申请也十分重要。这次的报告同样成为我国侧重这方面的证明,在超过140万件外观设计专利申请中,中国以77万件的数量占到全球的55.5%,这对于企业打造出外观更具差异化的产品有更大的帮助。

(2020年全球外观设计专利申请量)

另外这份报告中还公布了2020年全球PCT专利排名,274880件的数量相比2019年增长了3.6%。在这份数据中依旧是中国领先,申请量将近7万件,紧随其后的是美国、日本、韩国和德国。并且在PCT前10名申请人的专利数量上,华为以5464件位居第一,而OPPO则以1801件位居第八,就国际专利的申请数量上来看,国产品牌的技术创新实力已然是达到全球前列。

(2020年全球PCT专利申请量排名)

(2020年 PCT前10名申请人)

不仅如此,在2021年公开的PCT国际专利申请数量上,华为更是以4378件的申请量位列全国第一。当然代表中国科技力量的品牌并非只有华为一家,包括紧随其后的OPPO和第六名的京东方,全都可以称之为中国科技力量的代表。

(2021年公开的PCT国际专利申请数量)

在这里大家可以适当看一下2021年排在第二名的OPPO,作为一家创新型科技公司,对新技术的研发和探索始终都表现的非常积极。比如现如今正在大肆普及的5G手机,OPPO是最早开启对该领域研发的企业之一,研发成绩也一直属于行业前列。截至2021年9月30日,已经持续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布局5G通信标准专利, 完成4200+族全球专利申请,在ETSI也宣称1600+族5G标准专利。正因如此,OPPO成为2021 Q1季度安卓阵营中5G手机出货量最大的品牌,成熟的5G体验绝对是其中的重点。

(Strategy Analytics 第一季度5G手机出货量排名)

不止在于5G,与手机相关的影像、闪充、电池以及AI等领域OPPO同样都有着雄厚的技术底蕴,所以OPPO手机才能持续热卖,成为全球第四、国内第一的品牌。而对于未来科技的探索上,OPPO在AR、折叠屏、屏下摄像头以及隔空充电等方面也都在积极研发,相信随着技术的成熟会给我们带来更好的产品和体验。OPPO在技术创新方面的积极和积累仅仅是国产科技企业越来越强大的一个缩影,在大国较量以科技为主的当下,正是因为有了华为、OPPO这些大厂对创新的持之以恒,才能让国家在世界舞台拥有更大话语权,相信在以后的较量中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