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国家统计局:10月份70城房价环比略降

时间:2021-11-15 10:45:25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国家统计局:10月份70城房价环比略降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孔海丽 北京报道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呈略降态势,同比涨幅继续回落。

这是继9月份52个城市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下跌之后,70城新房与二手房价格的同步下行。

环比方面,各线城市新房与二手房价格整体略有下降。

其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北京和上海环比分别上涨0.6%和0.1%,广州和深圳分别下降0.3%和0.2%。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4%,与上月相同。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环比分别下降0.5%、0.4%、0.6%和0.2%。

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持平转为下降0.2%;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3%,降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

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下降0.3%,降幅比上月均扩大0.1个百分点。

同比涨幅继续回落。

其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5.0%和6.7%,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3和1.0个百分点。

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3.7%和2.5%,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4和0.5个百分点。

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8%和1.0%,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5和0.4个百分点。

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表示,目前70城新房价格指数环比连跌两个月,类似信号需要关注,近期要注意御寒的操作。

“当然随着信贷政策的放松以及其他配套政策的推进,对于市场的下行不需要过多的恐慌。”严跃进进一步指出,“后续政策效应逐渐显现,市场下行的速度也会放缓。尤其是11月份预计部分城市销售市场会有底部反弹可能,客观上也会使得房价指数下跌的空间减少。”

(作者:孔海丽 编辑:李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