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公益:新经济视见丨外卖平台上线“爱心商家”项目 点外卖可以给乡村学童加餐了丨封面天天见

时间:2022-11-10 17:46:19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新经济视见丨外卖平台上线“爱心商家”项目 点外卖可以给乡村学童加餐了丨封面天天见,希望以下新经济视见丨外卖平台上线“爱心商家”项目 点外卖可以给乡村学童加餐了丨封面天天见的内容对您有用。

封面新闻记者 张越熙

点外卖可以随手做公益了。11月10日,记者从饿了么获悉,今起消费者在饿了么平台上带有“爱心商家”标签的店内每一次下单,商家都会向公益事业捐赠一笔善款。据悉,挪瓦咖啡成为首个上线“爱心商家”的品牌,包含其所有饿了么门店,覆盖超过80个城市。

“爱心商家”登陆外卖平台,是通过交易捐模式带动商家和消费者参与公益的又一探索。记者了解到,平台上每个餐饮商家品牌都能以门店为单位选择成为 “爱心商家”。完成设置后,有效期内该门店的每笔订单都将自动捐赠指定金额至相应的公益组织或项目。

以挪瓦咖啡为例,企业的爱心捐赠将支持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发起的“爱加餐”项目,改善欠发达地区儿童的营养状况。参与商家如何确保爱心捐赠“赠有所用”?相关负责人介绍,爱心商家可以受邀通过探访等方式监督公益项目的执行,还可以在线申领捐赠票据,享受相应的捐赠税收抵扣政策。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项目负责人表示:“很高兴‘爱加餐’成为‘爱心商家’首个支持的公益项目。这种公益捐助模式大大增加了商家和用户的参与感,让人们通过日常的点餐就能为需要帮助的孩子加餐。”

近两年电商平台对公益项目的关注从未停止。如淘宝“公益宝贝”开创了交易捐模式,电商从业者及消费者的公益意识日益增强。事实上,外卖平台的公益也不止聚焦于交易捐,2017年,美团推出“青山计划”,截至目前,已有超过2亿用户使用“无需餐具”功能。过去几年,饿了么、美团等外卖平台,通过提供绿色包装解决方案、引导平台商户绿色服务、激励消费者源头减量等方式,构建起了一个多相关方共同参与的可持续生态圈。

中国科学院院士朱美芳评价,外卖行业涉及到千家万户,特别是年轻人群体,覆盖面非常广泛。她表示,外卖行业的绿色创新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从鼓励消费者主动分类回收,到提升包装回收再利用的便利性和经济性,再到创新包装设计等,都需要持之以恒的努力和决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