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腾讯:腾讯“双线”诉沐瞳,旗下拳头公司起诉侵权被美法院驳回

时间:2022-11-10 17:45:10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腾讯“双线”诉沐瞳,旗下拳头公司起诉侵权被美法院驳回,希望以下腾讯“双线”诉沐瞳,旗下拳头公司起诉侵权被美法院驳回的内容对您有用。

近日,腾讯旗下拳头公司起诉沐瞳侵权案由美国加州中区法院作出判决,法院最终驳回原告拳头公司的起诉。

今年五月,拳头公司以涉嫌侵犯知识产权为由,在美国对沐瞳提起诉讼。判决书指出:“作为拳头的全资控股母公司,腾讯也参与了部分游戏开发,但‘不知出于何种原因’,拒绝完全参与本次诉讼。鉴于拳头和腾讯在各自游戏中自由使用对方的版权作品,无法完全明确游戏中哪些元素由拳头制作,哪些由腾讯制作。因此,允许拳头和腾讯同时对沐瞳发起双线诉讼是不公平的。”

(从左到右出自:英雄联盟,MLBB,王者荣耀)

这份判决书显示,腾讯的王者荣耀和拳头公司的英雄联盟LoL及通常被认为是英雄联盟手游版的Wild Rift是独立的视频游戏,腾讯享有中国地区拳头的独家授权内容,其中包括在王者荣耀中使用英雄联盟LoL的地图。同时腾讯也与拳头共同开发了Wild Rift,但不能确定腾讯开发了多少 Wild Rift起诉遭受侵权的元素。

在判决书中,法院也提到了在中国的相关诉讼——如果拳头和腾讯独立地做出了相似的元素,沐瞳可以辩称这一元素缺乏原创性。如果拳头做出了这一元素并授权腾讯使用,那就可能被认为与在中国诉讼案中的指控不一致——当时腾讯声称自己独立创造了“所有的游戏内部元素,包括但不限于游戏地图、角色图像、游戏场景、道具和装备、用户界面、图标和其他艺术品、音乐、动画、视频。”

第一财经查询发现,在国内对沐瞳发起诉讼的主体则是腾讯,腾讯旗下MOBA游戏《王者荣耀》起诉沐瞳科技旗下MOBA手游Mobile Legends:Bang Bang(MLBB)侵权的案件于2017年第一次立案审理,原定于11月4日在深圳中院重启开庭程序,但因故未能开庭。

今年九月,沐瞳诉腾讯商业诋毁一案终审胜诉,法院认定,腾讯向沐瞳合作伙伴发送不实信息,对沐瞳构成商业诋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