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亚利桑那州:台积电澄清在美新建3nm制程晶圆厂传闻尚未确定规划

时间:2022-11-10 14:45:49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台积电澄清在美新建3nm制程晶圆厂传闻尚未确定规划,希望以下台积电澄清在美新建3nm制程晶圆厂传闻尚未确定规划的内容对您有用。

C114讯 11月10日消息(颜翊)据知情人士称,台积电将在美国再建一座采用3纳米先进制程的晶圆厂。

报道说,台积电打算未来几个月宣布,在美国凤凰城目前晶圆厂址旁边,再盖一座晶圆厂,投资规模相当于两年前承诺的120亿美元。

知情人士表示,新厂将采用最先进的3纳米制程。台积电两年前宣布在亚利桑那州设厂时,表示将采用5纳米制程生产。知情人士透露,这座晶圆厂如今将改以4纳米生产,产能也将扩大。台积电已表示,下个月将为第一批引进的设备举办装机典礼,预计2024年开始量产。

对这一消息,台积电昨日傍晚发布相关澄清说明称,公司目前正在建设的亚利桑那州晶圆厂,包含一部份可能用于二期厂房的建筑,利用一期同时建设的资源来提高成本效益。这座建筑能够让其保持未来扩张的灵活性。

但就目前为止,台积电尚未确定亚利桑那州晶圆厂二期的规划。有鉴于客户对公司先进制程的强劲需求,其将就营运效率和成本经济因素来评估未来计划。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