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扎哈罗娃回应布林肯有关“北溪”事件言论:他公然提到动机

时间:2022-10-03 15:45:10 | 来源:参考消息

转自: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0月3日报道 据塔斯社莫斯科3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3日在“电报”社交频道上发贴称,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跟加拿大外长乔利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公然谈论了美国及北约摧毁“北溪-1”和“北溪-2”的动机。

报道称,扎哈罗娃写道:“布林肯公然且不加掩饰地提到美国及其北约伙伴国存在摧毁‘北溪-1’和‘北溪-2’的动机。”

她援引了布林肯的表态,后者说,“众所周知,‘北溪-2’终究未能投入使用”,“‘北溪-1’的供气被中断数周,原因是俄罗斯利用能源充当武器”。

扎哈罗娃评论道:“俄罗斯从未将能源用作武器,俄罗斯以及此前的苏联一直对欧供应天然气,50年来从未间断。华盛顿的谎言只是凸显了它对此问题的罪恶操弄。”

报道称,她援引了布林肯的下述表态,即美国扩大了自身产量,如今已是对欧液化气的最主要供应国,“帮助欧洲人弥补因俄乌冲突而酿成的一切油气损失”。扎哈罗娃指出,“乌克兰与此无关”,倒是“慑于美国官员的压力,基辅的政治人物不停地就天然气过境运输问题向俄方提出近似讹诈的条件。”(编译/童师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