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上市首日破发,郁亮:时间会证明万物云的价值

时间:2022-09-29 13:46:36 | 来源:蓝鲸TMT

9月29日,万科集团分拆万物云于港交所上市,股票代码2602。 截至午间收盘,万物云股价跌4.76%至47港元/股,较早间跌幅有所收窄,总市值549亿元。

当前市场环境下,万物云“破发”是市场早有预料的事。

据公开信息统计,今年来香港市场IPO申请229单中未成功发行上市的达到183单,失效率高达80%,新股中融资超1亿美元的16单中,首日破发的就有7单。

整体市场低迷下,万物云仍选择了逆市而行,其表示,公司经营战略不会以捕捉资本市场窗口为主要考虑因素。

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在上市致辞中也重申了“不在意短期估值,更在意长期表现”。

郁亮回顾道,1993年万科发行B股,正好碰上市场最高点,七年之后B股股价才回到当初的发行价,“一大批投资者被套在其中,那七年的压力和煎熬,让我们记忆深刻。”这也是为什么万科与万物云淡看短期估值。

致辞中,郁亮还对万物云的投资者表达了感谢,并表示,站在新起点上的万物云,将会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相信万物云团队将会全力以赴,时间会证明万物云的价值。

在香港智易东方证券有限公司行政总裁蔺常念看来,万物云选择在此时上市,是出于长期发展的角度,而非短期市况强弱与估值高低,获得市场理性估值,更有助于公司通过上市开拓更大的发展空间,让所有参与IPO的股东在万物云后期的发展中共同分享价值的增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