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美国将“黑手”伸向中国的航天科技领域!这几家中国企业被出口管制

时间:2022-09-01 14:46:42 | 来源:市场资讯

通信爆料

根据美国商务部23日在线发布的通知,美国以“国家安全”等为由,将七家中国相关实体(主要与航空航天有关)添加到其出口管制清单中。这次美国又发起赤裸裸地打压,想干什么呢?

首先,美国这次是将“黑手”伸向了中国的航天科技领域,具体被列入美国实体名单的企业包括: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院771研究所;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院772研究所;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502研究所;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513研究所;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43研究所;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58研究所;

珠海欧比特公司;

从上可看出,上述7个被列入美国实体名单的企业有4个是航天科技的研究所,2个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的下属研究所。

其次,美国明显是害怕中国航天科技崛起。8月23日10时36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中科院创新十六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中国卫星一次次的成功发射,显然也在刺激美国。

另外,航天科技绝不仅仅是用于发射卫星,而是用于各方面,比如导弹技术与航天科技密切相关,中俄两国在高超声速武器领域已经获得领先优势,也正因为如此,美国军方感到忧心忡忡。

再比如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乌克兰军队在早已失去制空权的情况下,仍能多次发动针对俄军重点目标的袭击行动,甚至可以多次越过边境袭击俄罗斯本土,显然不是仅凭自身能力就可做到的,而是美国和欧洲的卫星侦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悉,美国目前在轨的几千颗卫星中,有几百颗是军事或者间谍卫星,有2516颗卫星属于商业卫星,但其中相当一部分借着“商业”外衣的掩护,发挥着军事或准军事作用,且与美国军方或中情局有合作关系。

所以,卫星等航天科技技术已经不仅仅被美国视为一种战略武器,而是实际用作军事战争中的武器和工具,遏制其他国家的卫星等航天科技技术就成了美国的一个重要举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