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Nreal徐驰:短期内没有进VR领域的想法 最足准备进入中国大本营

时间:2022-08-30 08:46:53 | 来源:新浪数码

上周AR品牌商Nreal在国内推出AR眼镜产品Nreal Air、Nreal X。Nreal Air偏向娱乐化,可以和电脑、手机甚至是Switch、PlayStation 5进行连接使用,也可以使用Nreal App实现3D AR场景。Nreal X则面向更高阶的用户,前置摄像头可以识别用户的手势,也是一款更完善的AR设备。新浪数码借此机会Nreal创始人兼CEO徐驰一起聊一聊AR相关的话题。

先给大家解释一下什么是AR。VR大家可能都略知一二,也经常在微博等社交App中看到它们的身影。VR的虚拟现实可以给你带来沉浸感,独享自己的时刻,但大大的体积以及沉浸感,VR设备很难带出家门,在移动上略有劣势。而AR是增强现实在开放环境下使用的设备,在真实的生活中增加虚拟的内容。业界认为AR或在未来更普及。

然而目前在国内,VR的发展已经逐渐规模,对于AR还处于探索的阶段。徐驰认为整个内容生态的繁荣应该会在未来的3-5年有一个快速普及的过程。而硬件和内容端两者都不可或缺,硬件端会在未来一两年之内,能够看到一些在硬件的整体体验上,和一个交互范式相对稳定的情况下,能给到大家一个非常稳定的硬件终端的基础。

同时Nreal大胆预测,上一次爆发其实完全是由美国公司引领,而这一次新的15年重新开始之后,这一次新的终端的爆发和内容生态的爆发,很有可能中国能更早的,甚至更强势的参与到全球的一个引领过程中去,期待能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在这里面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Nreal这次发布的产品,其实在海外率先推出。徐驰认为可以洞察国内和国外的文化和市场,把在海外积累到的用户的第一手反馈,真真正正的迭代了Nreal的产品迭代了内容。比如Nreal此前在韩国推出相关产品,韩国历来在通信行业商业化的创新,是跑在全世界前面的。所以在这一块,中国或者其他国家,往往是在韩国跑出了一些模式之后会快速跟上。其实这完全符合一个新的科技行业,在一个全新的品类,在一些新的市场里拓展的速率。

对于中国市场,因为Nreal是扎根在中国,研发、生产制造全都在中国。所以,其实中国是Nreal的大本营,这个市场是非常庞大的,所以特别希望进军中国市场的时候准备是最充分的。

所以大家能看到,Nreal在中国发售的时候,具备了有史以来最广的连接和适配,第一次给到用户端到端的和大的内容厂商的合作内容,这是Nreal当时的一个具体的考量。

现在部分VR品牌不仅在做VR相关产品,同时也在跟进AR领域的步伐,但Nreal短期内没有进入VR领域的想法。徐驰认为,如果不考虑技术的限制性,未来AR可能拥有更广泛的使用场景,AR这一块还有非常多的东西需要去探索,也非常期待能看到VR领域能有更多的、丰富的体验,不光是游戏。从本质来讲,我们觉得无论VR还是AR,都是内容和交互的升维,这些内容未来都是相通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