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财报超预期特斯拉股价大涨10% 空头单日血亏10亿美元

时间:2022-07-22 12:46:24 | 来源:财联社
财报超预期特斯拉股价大涨10% 空头单日血亏10亿美元

编辑/卞纯

在特斯拉公布超预期业绩报告的后一日,公司股价大涨近10%,这让空头在一天之内亏损了10亿美元。分析师指出,作为全球被做空程度最高的一只股票,特斯拉可能会经历一轮持续的空头回补,今年以来的价格疲态有望扭转。

特斯拉周三公布的财报显示,第二财季收入为169亿美元,虽然低于第一财季的188亿美元,却高于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165亿美元;当季利润为23亿美元,虽然低于第一财季创纪录的33亿美元,但高于华尔街预期的19亿美元。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尽管第二季度面临挑战,但这仍然是特斯拉历史上表现最强劲的季度之一,最重要的是,特斯拉6月份在弗里蒙特工厂和上海工厂都实现了创纪录的产量。因此,特斯拉有可能在今年下半年打破纪录。

在超预期财报公布后,特斯拉股价周四收涨9.78%,报815.12美元,为5月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该股周四大幅反弹的部分原因是空头回补。

至此,特斯拉股价已连续7个交易日实现上涨。尽管该股已较6月低点上涨了30%,但今年迄今仍累计下跌了23%。

金融分析机构S3 Partners预计,仅周四单日,特斯拉的空头们以公司市值计价,总损失就已超过10亿美元。该机构的统计数据还显示,空头本月的累计亏损更是达到26.7亿美元。

但不可否认的是,今年以来随着特斯拉股价大幅回调,空头们早已赚得盆满钵满。有统计数据显示,按市值变动同比例计算,空头们在2022年获利约63.4亿美元。

空头回补有助股价扭转疲态

S3 Partners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告诉客户,特斯拉可能会经历“空头挤压地狱”,尤其是在马斯克在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发表积极评论之后。

“随着特斯拉股价反弹,卖空者今天损失了10亿美元,我们预计这种空头回补趋势将继续下去,由于这种‘巨大而突然的损失’,特斯拉做空者可能会继续被迫挤出他们的头寸。”S3 Partners预测分析业务董事总经理Ihor Dusaniwsky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特斯拉是美股空头规模最大的个股,几乎3%的流通股被做空。根据S3 Partners的数据,特斯拉目前的空头头寸价值185亿美元。但与此同时,特斯拉也是对冲基金最喜爱做多的股票之一。

Dusaniwsky指出,空头回补以及对冲基金增持可能有助于扭转特斯拉今年以来的价格疲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