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他是北邮毕业的通信博士!47岁时曾被派中国移动遥远的分公司干管理 天天接触老外

时间:2022-07-20 19:45:49 | 来源:市场资讯

中国移动作为三大运营商中规模最大的通信企业,仅总部内部就拥有十多个部门,其中“中国移动信网项目部”应该是近年新成立或者改名的一个部门,网上关于该部门的相关报道很少。

目前该部门总经理为魏丽红,副总经理还有李冶文,运营商财经网此次试图介绍李冶文的背景。

其实李冶文也是去年年底刚刚从西藏移动副总经理调任,发生调动应该和该部门的成立有关。

据悉,魏丽红最新一次亮相是在2020年,当时她作为中国移动集团196项目筹备组组长出席了2020年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可以猜想,该筹备组应该就是如今的信网项目部,自然也是和网络密切相关的部门,而无论是总经理魏丽红还是副总经理李冶文都是深耕网络技术多年的专业型人才。

据了解,李冶文学历不低。本科毕业于江西大学数学系,此后便在江西电子仪器厂工作。不过工作了8年后他依旧选择了连续攻读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与科学系硕士学位以及北京邮电大学程控交换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学位,获得通信与信息系统博士学位。

博士毕业后他便进入到中国移动任职,当时进入的便是总部网络部,待了十年时间左右,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

后来在2013年,他挂职保定移动副总经理,负责网络运维,那时他45岁。

2015年后,李冶文被提拔中国移动巴基斯坦分公司处长。

直到2019年,李冶文回到国内,职业生涯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升任西藏移动副总经理,仍旧分管他擅长的网络技术口。不过西藏地区网络建设难度很大,要克服高原特殊地理环境、建设周期短等困难,还要持续加大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保障当地日益增长的通信服务需求,李冶文的工作并不轻松。

如今,他在西藏移动历练两年后又被委以新的任务,调回了总部继续负责与网络相关的这一新筹备成立的网信项目部。而之所以让他担任该职务也是集团对他能力的认可以及对他的重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