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德媒认为:美洲峰会或成拜登“公关惨败”

时间:2022-06-06 10:45:27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6日报道 据德国《商报》网站6月4日报道,将于6日开幕的美洲峰会的议程几星期前就已确定,然而,就在峰会开幕前几天,与会者名单仍未确定。

报道指出,有针对性的不邀请、威胁和抵制可能使这场峰会实质上变成一场闹剧,并成为美国总统拜登的一场公关惨败。

2日,洛杉矶活动人士抗议美国总统拜登将古巴、委内瑞拉和尼加拉瓜排除在美洲峰会之外。(法新社)2日,洛杉矶活动人士抗议美国总统拜登将古巴、委内瑞拉和尼加拉瓜排除在美洲峰会之外。(法新社)

报道称,问题的核心在于是否允许尼加拉瓜、委内瑞拉和古巴这三个左翼民族主义和社会主义国家参会,白宫已表明不欢迎三位国家元首与会,因为他们“蔑视民主”。

报道又称,这又将墨西哥牵扯进来,墨西哥总统洛佩斯表示,如果美国坚持当前决定,他将不会出席峰会,以示抗议。

报道提到,玻利维亚和阿根廷最初也加入了抵制行动,不过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周末做出让步,同意参会。此外,危地马拉总统贾马太出于双边原因不参加峰会,他对美国以涉嫌腐败为由将危地马拉总检察长玛丽亚·孔苏埃洛·波拉斯列入制裁名单感到不满。

报道称,1994年,克林顿在迈阿密举办了第一届美洲峰会,并邀请了除古巴外的美洲所有国家。在缺席前六届峰会后,古巴获邀参加了在巴拿马和秘鲁举行的最近两届峰会。因此,古巴和其他拉丁美洲国家重新被排除在外引发抵抗是可以理解的。

报道援引《美洲季刊》出版人布赖恩·温特的评论称:“拉丁美洲国家政府想向华盛顿表明,美国不再坐在会议桌的主位,这是一场平等的峰会。”温特指出:“不应再由山姆大叔单方面决定来宾名单。”

报道称,一场不和谐的峰会将很难建设性地解决这个大洲面临的紧迫挑战。这些问题一方面包括大流行造成的全面经济衰退和急剧上升的通胀,另一方面也包括若干长期议题,如环境破坏、民主制度式微和右翼民粹主义崛起以及如何应对难民危机,特别是在中美洲、墨西哥和美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