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推特居然接受马斯克收购 再次暴露美国金钱至上

时间:2022-04-26 14:45:47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康钊/文

美国时间4月25日,根据路透社消息,推特董事会与全球首富埃隆·马斯克与达成最终协议,同意马斯克以每股54.2美元的价格对其进行收购,交易价值约为440亿美元。这意味着,推特的股东们看在金钱的份上,决定出售推特。

马斯克为何要收购推特,这是一个令人非常奇怪的事情。表面上看,没有理由,因为马斯克的业务主要有三个,一个是特斯拉汽车,还有一个是计划发射几万颗卫星的星链计划,还有一个是准备开发人类去太空旅游业务的SpaceX航天公司,但这三个业务都与推特没有任何直接关系。

马斯克也不擅长推特的业务,推特其实就是类似于国内的微博,用户可更新不超过140个字符的消息(除中文、日文和韩语外已提高上限至280个字符),速度快,信息量大,可非常精准、短小精悍地表达意思,用户阅读起来也快,不占太多时间。但是,马斯克是个理工生,他只懂技术,马斯克收购推特也可能是自己的兴趣爱好,因为越缺什么,就越想获得什么。

推特以前也从没想过卖掉,但是,此次资本的力量起了决定性作用。

4月初,推特方面曾宣布,马斯克将成为推特董事会成员。对此,马斯克回应称,自己期待与推特CEO帕拉格 阿格拉瓦尔及董事会合作,在未来几个月内对推特做出重大改进。但是,随后,推特公司CEO阿格拉瓦尔又宣布,马斯克将不再加入董事会。之后,马斯克向推特发起收购,提出购买推特100%的股票并将其私有化。

双方看起来撕破脸了,但实际上,马斯克抛出的收购价格太诱人了,马斯克将以每股54.2美元,总计约4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推特。推特的股东们无法抵御这种诱惑,具体谁来主导推特,他们不关心,反正马斯克是个美国人,也不影响美国的信息安全。

马斯克是个门外汉,他喋喋不休地谈及推特主要是因为抱怨推特的一些功能不够好,比如没有编辑修改功能。这种出发点来做出几百亿美元的收购,也很有意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