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蜜雪冰城奶茶店一员工上班猝死 应该与过劳死无关

时间:2022-04-26 14:45:23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康钊/文

4月26日消息,根据媒体报道,多名网友爆料在新天地蜜雪冰城奶茶店,一女员工刚上班就死亡。这是啥情况呢?

此事已得到证实。根据媒体报道称,蜜雪冰城工作人员回应称,女孩来了一小时后就猝死了,当时就拨打了110和120,但是并没有抢救过来。

目前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具体原因不明,按道理,如果只来了一个小时就猝死,应该不是蜜雪冰城的责任,也不是因为过于辛苦而引发的死亡。

近年来,互联网企业员工猝死事件不断发生,2020年12月29日凌晨1点半,拼多多校招女员工,在下班途中突然晕倒,最终医治无效死亡,年仅23岁。

2022年2月4日深夜,B站武汉员工“暮色木心”脑出血猝死,年仅25岁。

也不止是互联网企业,通信行业、广告行业、汽车业等都屡屡爆发员工猝死的事件。

员工猝死事件之所以如此受关注,主要是因为普遍认为员工猝死与加班有关。

比如2021年11月5日,比亚迪第十一事业部一名36岁员工在出租屋猝死,其在西安工作的打卡记录显示,10月份有26天工作时长都在12小时左右。

2020年12月,商汤科技一名员工健身时去世,当时该男子身穿黑色运动衣裤,身体僵直地靠在一座椅上,面部朝上,手臂卷曲。男子小腿部位有明显淤青,手机掉落在脚边的地面。有网友表示:“经常加班熬夜、工作压力大的人最需要的是休息,而不是运动”“工作特别累后,千万别把锻炼当休闲!”

此次曝员工猝死的蜜雪冰城前段时间还因为食品安全问题身陷旋涡之中,当时,媒体曝光河南省郑州市蜜雪冰城个别门店存在篡改开封食材日期标签,随意更改或不记录食材“效期追踪卡”备制截止时间,违规使用隔夜冰淇淋奶浆、茶汤、奶茶等,之后,该食材涉事门店被查处,没收其违法所得856元,罚款9万元。

蜜雪冰城浙江天台一门店还被查出违规使用童工,被罚1.25万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