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巴菲特黄金搭档芒格食言?旗下公司一季度将所持阿里仓位减半

时间:2022-04-12 22:45:41 | 来源:澎湃新闻

记者 / 孙铭蔚

坚定持有阿里的查理·芒格将持仓减半了。

4月12日,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披露,报纸出版商和软件供应商Daily Journal递交了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13F持仓报告。

Daily Journal创立于1987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发行量最大的法律报纸集团公司,后来进军专业软件服务领域,服务于法院等司法机关,实现案例的云端化管理。

现年98岁的查理·芒格曾为该报业集团的董事长。今年3月底,芒格宣布辞去Daily Journal董事长一职,但他仍然是Daily Journal的董事。

今年2月,芒格曾称,对阿里的投资是合理的,“至少目前来看,买入阿里股票并没有看起来风险那么巨大。”

查理·芒格是“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副董事长,被称作巴菲特的黄金搭档。

13F报告显示,Daily Journal一季度持仓总市值达2.126亿美元,上一季度总市值为2.587亿美元,环比下降17.8%。其中,阿里位列第三,持仓约30万股,持仓市值约3264万美元,较上季度持仓数量下降了50%,占投资组合比例由27.65%降至15.35%。

Daily Journal的前五大重仓股中,美国银行仍位列第一,占投资组合比例为44.59%。富国银行位列第二,占投资组合比例为36.28%。美国合众银行、浦项钢铁分别位列第四、第五,持仓市值分别为744.1万美元、57.7万美元,占投资组合比例分别为3.50%、0.27%。

2021年第一季度,Daily Journal首次买入阿里股票,持有165320股阿里股票。根据追踪仓位网站cheaperthanguru.com的统计显示,去年第一季度,阿里平均收盘价为245.62美元,投入资金约4061万美元。

2021年第三季度,阿里股价继续大跌。Daily Journal当季买入136740股阿里股票,平均收盘价约181.93美元,投入资金约2488万美元。持股总数上升为302060股。

2021年第四季度,阿里股价继续大跌,当季平均收盘价145.63美元。Daily Journal翻倍加仓阿里,买入30万股,投入资金约4360万美元。

根据Daily Journal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2021年四季度13F文件,至2021年年底,该公司持有阿里60.2万份ADR,较9月末302060份的持仓量几乎翻倍。

数据平台Whale Wisdom显示,Daily Journal截至报告期末整体持仓价值为2.58亿美元。在2021年四季度里,这家公司唯一的操作就是买入30万股阿里,将持仓总数提升至60.2万股。

关于重仓阿里,Daily Journal曾于2021年4月发布了一份声明解释称:“公司持有且需要一些证券作为现金等价物。这些现金等价物通常是美国国债。但是,由于当前美债回报率如此之低,公司转而投资了普通股。”

声明还补充称,除非一只股票的长期前景看起来不错,否则它就不能被视为良好的现金等价物。

在2月16日Daily Journal举行的股东大会上,芒格曾表示,阿里非常有竞争优势,哪怕是在竞争激烈的零售领域,也极具优势。

“巴菲特喜欢投资自己感到最舒服的区域或公司。我想做一些我觉得比较舒适的投资,我对中国的投资还是感到舒适的。我像巴菲特一样,只要感到一点不舒适,我就会远离它们。”芒格说。

即便阿里的股价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撤,芒格依然表示不介意。“持有有价证券,就会面临风险,可能是亏钱,也可能是股价下降。我们会有一些措施去避免(某种程度的损失),我们对一些小幅的回撤并不介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