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现代汽车的雅加达工厂作为东南亚驱动的一部分开业

时间:2022-03-22 19:11:54 | 来源:

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集团周三在印度尼西亚开设了第一家东南亚制造工厂,准备在这个长期由日本竞争对手主导的地区扩大业务。

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该工厂位于首都雅加达以东 40 公里处的 Deltamas 工业园区,已开始大规模生产现代的旗舰电动汽车 Ioniq 5,这是该国生产的第一款电动汽车。它计划在该工厂投资 1.92 万亿韩元(15.5 亿美元),每年生产 250,000 台。

“印度尼西亚是现代汽车未来移动战略的关键枢纽。该工厂将在汽车行业,特别是电动汽车领域发挥关键作用,”现代汽车集团董事长钟义顺在开幕式上表示。

“此外,现代将通过与我们目前正在开发的电池工厂的协同作用,继续为印尼电动汽车生态系统的建立做出贡献。这将推动印度尼西亚在全球格局中发挥重要作用。我们希望现代未来的新技术将成为与印度尼西亚加强合作的基础,”Chung 补充道。出席开幕式的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还表示,该工厂将成为实现东南亚国家电动汽车雄心的制造中心。“我希望现代的这款Ioniq 5能够成为印尼电动汽车生态系统发展的重要里程碑,进一步加速更先进的电动汽车生态系统,”他说。

政府高级官员名单包括海事和投资统筹部长 Luhut Binsar Panjaitan、经济事务统筹部长 Airlangga Hartarto、投资部长 Bahlil Lahadalia、交通部长 Budi Karya、国有企业部长 Erick Thohir、国务秘书 Pratikno 和韩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朴泰成。

据该汽车制造商称,这家印度尼西亚工厂也是该汽车制造商的一体化中心,从发动机制造到喷漆、冲压、车身制造和创新研究等多个流程都将在这里进行。

考虑到工厂地理位置优越,可以方便地向邻国发货,现代汽车表示,它将为该地区生产独家电动汽车,以引领拥有 600 万人口的东南亚市场的销售。该地区约 70% 的汽车销售由日本汽车制造商主导。

去年,现代汽车在印尼共售出 605 万辆 Ioniq Electric 和 Kona Electric,占据当地电动汽车市场 87% 的最大份额。

此外,除了已于1月投产的中型SUV Creta外,今年还将生产圣达菲和其他小型多用途车(MPV)等热门车型。

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现代汽车还将利用遍布印度尼西亚 40 个城市的 100 家经销商,制定满足当地市场需求的战略,并与当地合作伙伴合作开展培训活动以交流知识和技术。

车辆将在按订单生产 (BTO) 计划下销售,允许客户在订购时选择产品规格。它还计划推出点击购买在线平台服务。

为了确保稳定的电池供应,现代汽车与韩国公司 LG 能源解决方案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以在东南亚国家建立电池工厂。LG 的电池工厂定于 2024 年开始生产。

印度尼西亚拥有 2.73 亿人口,是全球第 14 大汽车制造市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