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聚焦两会:卡奥斯开放开源,推动我国形成工业互联网新优势

时间:2022-03-04 11:45:49 | 来源:通信产业网

开源模式是大规模群体依托互联网平台,不断累积群体智慧,实现持续创新的方法。随着工业互联网发展驶入深水区,构建开放开源的新生态成为行业广泛讨论的新风向。“十四五规划”更是首次将开源纳入顶层设计,事实上开放开源早已成为全球数字科技创新的大趋势,也连续三年被带到全国两会的建议中。

纵观过去三年,全国人大代表、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周云杰从2020年提出“建立开源的生态系统”,到2021年提出“建立国家工业互联网平台开源联盟”,再到今年两会提出“打造以15家双跨平台为核心成员的中国工业互联网顶级开源社区,定向培育优质的工业互联网开源项目,推动开源人才培养”,路径愈发明确。除了对于构建开放开源的生态蓝图有了更明确、更具体的路径建议,同时还看到开放开源正呈现产业化的发展趋势,将对技术应用和行业数字化发展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如今,在“一米宽百米深”的工业互联网领域,服务千行百业需要极为丰富的应用场景,以此来适应复杂的产品定制需求。中国作为全球唯一拥有全产业链的国家,工业场景“富足”,在全球竞争新格局下,持续推进开放开源不仅有助于我国在工业互联网关键技术上“弯道超车”,形成中国工业互联网新优势,更能带动中小企业数字化建设,助推数字经济发展。

卡奥斯COSMOPlat作为连续三年位列工信部双跨平台榜单首位的平台企业,正先行先试,积极构建开放开源生态:围绕IoT、边缘计算、容器与云原生、SaaS化应用等重点领域,打造工业互联网开源社区以及其基础设施天马低代码平台。目前天马低代码平台帮助企业开发效率提升60%,人工成本降低50%,IoT接入提效增长30%,为企业以低成本定制数字化转型全力赋能。

据中国信通院分析:未来3-5年,我国开源生态规模将保持高速扩展态势,开源逐步成为各行业数字化创新发展的关键模式。卡奥斯COSMOPlat也将持续丰富工业互联网领域顶级开源社区生态,以科技持续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不断助力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