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华为OPPO再上榜,展现专利硬实力

时间:2021-11-15 10:46:41 | 来源:市场资讯

科技水平高低是一个国家综合实力强大与否的重要参照,随着我国在工业以及科技创新领域大力投入,现如今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农业大国,更是成为一个跃居全球前列的科技强国。近日,WIPO发布《世界知识产权指标》报告给我们带来好消息。2020 年,中国以45.7%的世界专利申请量、54%以上的全球商标申请量以及55.5%的世界外观设计量名列世界第一。

(2020年 PCT前10申请人)

另外还有一家我们非常熟知的科技企业华为,以5464件PCT专利申请位列“PCT前10申请人”榜单第一。京东方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 OPPO移动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为1892件件PCT专利申请、1801件PCT专利申请位列七、八名专利。这三家企业连续两年跻身WIPO国际专利条约上榜,能取得这样的专利成绩可以说是非常了不起的。由此也可以看出,我国的科技实力在全球范围内也是非常有影响力的。

(2019年PCT排行榜)

其中,华为是一个比肩国家力量的科技团队,在电子上华为已经做出最先进的芯片ARM CPU、AI芯片,在光子的交换上,华为也是世界领先的,研究专利涵盖通讯、芯片、手机等各个方面。京东方的优势更多是在屏幕。同时也是中国内地目前唯一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TFT-LCD生产企业,完整掌握了TFT-LCD核心工艺和产品技术。

还有一家手机企业也上榜了,那就是OPPO,其科研实力也不容小觑。OPPO近些年一直重视自身的专利技术积累,除了VOOC闪冲技术外,OPPO在相机等其他技术方面是频频发力,还不断加强对前沿技术的投入和探索,OPPO的技术积累是基于满足年轻用户的核心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OPPO在全球范围内的专利数据更是相当的亮眼,形成了十分雄厚的专利壁垒。截至2021年9月30日,OPPO全球专利申请量超过73000件,全球授权数量超过33000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数量超过66000件,发明专利申请在所有专利申请中占比90%。

如此雄厚的专利储备,自然离不开的是OPPO在AI、影像、快充、隐私等领域全球专利布局的不断推进。比如说在擅长的快充领域,OPPO就公布了125W的超级闪充方案,在做到大幅缩短充电时间的情况下,还能让机身的温度保持在40摄氏度以下。另外在影像技术上,OPPO在8月19日的未来影像技术发布会上,给我们带来了RGBW捕光传感器、连续光学变焦、五轴运动防抖、下一代屏下摄像头解决方案这四项创新性的影像技术,可以说是走在手机影像的前沿。

不得不说,不论OPPO,还是华为、京东方的等其他科技大厂,都为我们中国科技都做出了不少贡献。基于雄厚的技术底蕴,科技企业让品牌实力和受欢迎程度与日俱增。接下来企业们还将在创新方面持续发力并大力投入,相信会给全球消费者持续不断的带来更好的体验跟服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