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法国“很生气”:取消!

时间:2021-09-17 09:45:40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美英澳组建印太“小北约”惹恼法国,法驻美使馆临时取消大型庆祝活动!

在法国外长和防长双双怒斥美英澳组建印太“小北约”却撕毁法澳协议“很生气”之后,法国驻美使馆也有了新行动。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16日报道,法国官员取消了原定当地时间17日晚在法国驻美大使馆举行的切萨皮克海战240周年庆祝活动。

(CNBC报道截图)(CNBC报道截图)

报道称,一名法国官员向CNBC证实了这一说法。这位官员说,“庆祝活动的其他部分仍在进行中”,包括在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市举行的敬献花圈仪式。另外两项在巴尔的摩的一艘法国驱逐舰和诺福克港的一艘法国潜艇上举办的活动尚未取消。

法国驻美国大使馆资料图法国驻美国大使馆资料图

关于这场战役,公开资料显示,切萨皮克湾海战于1781年9月5日切萨皮克湾附近爆发,是美国独立战争中一场关键的海战。此次海战后,被围困在约克城的英军海上补给线被切断,于10月19日向美法联军投降。双方陆上战斗结束。此后,经过长时间谈判,英、法于1783年9月3日签订“巴黎和约”,英国正式承认美国独立。

当地时间9月15日,美国总统拜登、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举行视频会议,共同宣布组成一个名为AUKUS的三边安全联盟。该联盟成立后的第一个措施,就是美英表示将支持澳大利亚获得核潜艇能力。由于美国向澳提供核潜艇导致澳撕毁了此前从法国采购潜艇的协议,法国外长和防长双双怒斥称,“很生气”,“这是向法国背后捅了一刀”,“盟友之间不该如此行事”。“五眼联盟”中的新西兰也表示,澳大利亚核潜艇将被禁止进入新西兰水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