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这两只科技股在过去几年里翻了一番多

时间:2021-09-16 15:17:57 | 来源:

世界上最大的两家数字广告公司尽管市值巨大,但近年来继续为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回报。股价的Facebook(:FB NASDAQ)和字母(NASDAQ:GOOGL)(NASDAQ:GOOG)已在过去三年分别上升133%和141%。相比之下,标准普尔 500 指数在同一时间段内上涨了 53%。更有趣的是,在表现强劲之后,这两只科技股的估值仍然具有吸引力。

但是,对于今天购买股票的投资者来说,这两只科技股中的哪一只看起来更合适呢?

生长

这两个数字广告巨头都在迅速增长。但社交网络领导者 Facebook 显然是这方面的赢家。

例如,Facebook 过去 12 个月的收入为 1050 亿美元,比该公司 2019 年的 710 亿美元收入增长了 48%。相比之下,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在同一时期的收入增长了 36%。

由于 Facebook 受益于显着的运营杠杆,这家社交媒体平台运营商的利润增长尤其迅速。其过去 12 个月的净收入比 2019 年的水平增长了 115% 以上,增至 390 亿美元。与此同时,Alphabet 过去 12 个月的净收入为 630 亿美元,尽管增长率较慢,但增长速度为 85%。

估值

有趣的是,Facebook 以更保守的估值进行交易——尤其是从其更快的增长速度来看。

Alphabet 的市销率为 8.8,而 Facebook 的市销率为 10.4。可以说,Facebook 更快速的增长足以证明这一增量是合理的。同时,Facebook 和 Alphabet 的市盈率与自由现金流比率相同,均为 33,而 Facebook 的实际市盈率实际上低于 Alphabet;其市盈率为 28,而 Alphabet 的市盈率为 31。

为了使 Facebook 股票优于 Alphabet 股票的理由更加引人注目,分析师预计 Facebook 的每股收益将在五年内以平均 29% 的年增长率增长,而对 Alphabet 的普遍预测是年化增长率为 24%。

判决

尽管每项投资都伴随着风险,但这两家公司相对于其增长潜力的保守估值使它们看起来都是可以长期表现良好的投资。

不仅它们的财务状况和估值看起来很有吸引力,而且两家公司都受益于非常强大的竞争优势:Alphabet 在搜索领域拥有规模和技术领先地位,而 Facebook 受益于社交媒体领域无与伦比的网络效应,每月共有 35 亿个独立用户其社交网络平台上的活跃用户。

但 Facebook 在增长和估值方面似乎都具有优势,这使其成为当今考虑购买这些数字广告专家中的任何一家的投资者更具吸引力的投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