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美国宇航局升级深空网络 改善与太阳系以外探测器的联系

时间:2021-09-16 10:12:37 | 来源:

NASA 的深空网络 (DNS) 过去曾帮助领导人类太空探索项目。

2020 年 10 月,天文学家向数十亿公里外的航天器发出了一系列命令。这个名为航海者 2 号的探测器已经飞行了 44 年以上,它设法听到了命令并接听了电话。航海者 2 号于 1977 年发射升空,当它设法听到命令并返回呼叫时,它位于太阳系以外的区域。

由于 NASA 的深空网络 (DSN) 升级了 70 米宽的无线电天线部分,该部分成为可能,该部分基本上充当了飞越木星的探测器、火星上的漫游者以及小行星和星际空间上的其他航天器之间的桥梁。NASA 正计划进一步升级 DSN,以便能够与更远地区的更多航天器进行通信,为不断变化的太空任务需求铺平道路。这还不是 DSN 所做的全部,它还通过从太阳系以外的这些空间返回令人惊叹的图片、关键数据等做出贡献。

深空网络究竟是什么?

深空网络是一个遍布世界各地的天线网络,它使太空任务能够跟踪航天器、向航天器发送命令以及从航天器接收数据。它由喷气推进实验室 (JPL) 管理,由三个综合设施组成——巴斯托附近的戈德斯通综合设施(加利福尼亚州)、马德里(西班牙)和堪培拉(澳大利亚)。

这些天线将我们连接到太空中的探测器、漫游车和其他卫星,并帮助研究行星、黑洞等。它还跟踪近地物体。NASA 最近通过向网络添加第 13 根天线升级了 DSN,并于今年早些时候开始工作。这个位于马德里的新的 34 米宽(112 英尺宽)天线盘被称为深空站 56 (DSS-56),是一种使用全范围通信频率的“一体式”天线。就在此之前,NASA 更新了 DSN 43 天线,该天线向我们在本文开头提到的 Voyager-2 发送信号。

“容量是一个很大的压力,我们的天线增强计划将帮助解决这个问题。这包括建造两个新天线,将我们的数量从 12 个增加到 14 个,”JPL 的 Michael Levesque 在一份声明中说。

JPL 与 DSN 的工作方式就像一个中继。由于天线遍布三大洲,因此它们“跟随太阳”。每个综合体轮流运行整个网络以供白班使用,然后在该地区的一天结束时将控制权移交给下一个综合体。“每个站点都与其他站点合作,不仅在移交期间,而且在维护以及天线在任何一天的表现如何。我们真的变成了一个全球运营网络,”Levesque 解释说。

该网络也已升级为从单个天线接收多个信号,然后将它们拆分到数字接收器中,以便更轻松地进行监控并同时为不同的任务提供服务——就像在火星上一样,轨道因多个信号而拥挤。轨道飞行器和漫游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