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WhatsApp因与Facebook公司共享用户数据而被罚款2.67亿美元

时间:2021-09-16 10:12:38 | 来源:

WhatsApp 在被发现与其他 Facebook 公司共享人们的数据后被处以罚款。

在对消息应用程序与其他 Facebook 公司共享个人数据的透明度进行调查后,爱尔兰于周四对 Facebook 的 WhatsApp 处以创纪录的 2.25 亿欧元(2.66 亿美元)罚款。WhatsApp 表示,罚款“完全不成比例”,并且会上诉。

爱尔兰数据隐私专员 (DPC) 是欧盟内 Facebook 的主要数据隐私监管机构,他表示,问题与 WhatsApp 是否在 2018 年符合欧盟关于透明度的数据规则有关。“这包括向数据主体提供的有关 WhatsApp 和其他 Facebook 公司之间信息处理的信息,”爱尔兰监管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WhatsApp 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问题与 2018 年带来的政策有关。“WhatsApp 致力于提供安全和私密的服务。我们一直努力确保我们提供的信息透明和全面,并将继续这样做,”发言人说。

发言人的声明说:“我们不同意今天关于我们在 2018 年向人们提供透明度的决定,处罚完全不成比例。”

爱尔兰的 DPC 在 Facebook 的数据隐私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因为该公司的地区总部位于都柏林。DPC 过去曾受到其他欧洲监管机构的批评,因为他们花了太长时间才做出涉及科技巨头的决定,而且没有对任何违规行为处以足够的罚款。

在爱尔兰分享了与 2018 年 12 月开始的 WhatsApp 调查有关的临时决定后,来自其他八个欧洲国家的数据监管机构启动了争端解决机制。

爱尔兰监管机构表示,今年 7 月,欧洲数据保护委员会的一次会议发布了“明确的指示,要求 DPC 根据所包含的一些因素重新评估并增加其拟议的罚款”。

“在重新评估之后,DPC 对 WhatsApp 处以 2.25 亿欧元的罚款,”它说。爱尔兰监管机构还对 WhatsApp 进行了谴责,并命令 WhatsApp 通过采取“一系列特定的补救措施”使其处理合规。

截至去年年底,爱尔兰监管机构对 Facebook 及其子公司 WhatsApp 和 Instagram 进行了 14 项重大调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