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中国联通:锚定“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新定位 书写数字经济新篇章

时间:2022-09-29 11:45:51 | 来源:媒体滚动

十年求索路,十年奋进歌。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联通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以“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的责任担当提供老百姓“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通信服务,赋能经济发展、丰富人民生活,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贡献了联通力量。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国联通全面承接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锚定“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排头兵”的新定位,实施“强基固本、守正创新、融合开放”新战略,立足“大联接、大计算、大数据、大应用、大安全”五大主责主业,全面挺进数字经济主航道。

十年网络“铺路人”。从3G到4G再到5G共建共享;从行业内率先推进光改到全国部署千兆宽带接入,再到“双千兆”智慧家庭全生态;从前瞻性投资兴建数据中心到正式发布算力时代全光底座;从探索垂直行业专网到建成高度契合客户需求的政企精品网。中国联通一步一个脚印,练好“基本功”,加快“四张精品网”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畅通信息大动脉、构筑数字新底座。

十年创新“排头兵”。在今年“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活动中中国联通发布的5G新通信产品吸睛无数。这是中国联通致力于打造科技创新型企业的一个缩影。十年来,中国联通开展了40个集团级核心技术攻关专项,成立了9大行业10大军团和8个产业互联网公司,推行“军令状”“揭榜挂帅”“赛马”机制,创建职工创新工作室560余家,成立中国联通科协,持续加大科技投入,不断优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十年转型“拓路者”。2017年实施互联网化运营转型1.0,2019年实施全面互联网化运营转型2.0,2020年加快推进全面数字化转型……十年间,中国联通敢为人先,打造了央企数字化转型的标杆。面对新发展阶段,中国联通将着力打造“一个联通、一体化能力聚合、一体化运营服务”能力生成模式,进一步汇聚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十年产业“赋能者”。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中国联通以“联接为根、算力为核、数据为先、应用为要、安全为盾”助力千行百业“上云用数赋智”新发展。持续深化落实工信部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和“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推进方案,深化与重点行业领军企业合作,共同打好“团体赛”。

十年初心“守护者”。枝叶关情,民生在心。回首十年路,中国联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与时俱进的服务理念,创新互联化服务、跨域服务,用科技力量和人文关怀为银龄群体和残障人士缩小“数字鸿沟”,代表行业积极参加反诈立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并基于新的战略定位,全面启动“高品质服务行动计划”,全力打造“高效、敏捷、透明、创新、智慧”的差异化服务体验。

十年品牌“护航员”。“国家首席、政府首选、人民首信”金字招牌的背后,是中国联通人在助力普遍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双碳”目标等领域留下的一个个坚实脚印;“重要时刻从不缺席,重大事件从不错过”责任担当的背后,是中国联通人在重大会议重大活动通信保障,地震、洪水、台风、疫情等应急通信保障道路上的一个个忙碌身影。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一个个感人至深故事的背后,是中国联通对社会责任的坚守。

踔厉奋发激荡新力量,笃行不怠展现新作为。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中国联通人心潮澎湃,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广的视野格局,全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彰显“大国顶梁柱”的使命担当,努力在数字经济主航道上奋楫扬帆、再创辉煌!

详见今日2~3版——

中国联通:奋楫数字经济主航道扬帆高质量发展新未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