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或已配套小鹏汽车,欣旺达首款量产超充电池SFC48发布

时间:2022-09-06 11:46:06 | 来源:电车汇

电车汇消息:9月3日,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发布超级快充动力电池产品SFC480。据了解,该产品可以实现零下20摄氏度的低温下能量保持率高于85%,体积利用率大于72%,且可做到无热扩散,最大充电功率达480kW,一次充电可实现续航里程700公里,充电5分钟则可支持200公里续航。

欣旺达本次发布超充电池的关键技术,就在于材料体系创新和电池工艺创新,以及关键结构创新。

具体来说,从性能上看,欣旺达超充产品SFC480可以做到:

材料创新,主要与材料层级安全防护有关,使用中镍高电压较高镍更安全。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副总裁张耀博士在发布会上表示,欣旺达所有超级快充电池产品热扩散测试,均运用最严格的标准,可以说是行业相关测试的最高标准之一;

低温性能极佳,-20℃低温下能量保持率高于85%;

空间利用极佳,特殊的材料及CTP3.0结构设计,体积利用率大于72%;

充电速度,张耀博士表示这是目前充电速度最快的动力电池之一,可以实现10分钟从10%充到70%SOC;

工艺创新方面,通过复合多孔电极技术,电芯电极厚度增加约15%基础上,获得更高的能量密度,以及更好的动力学性能;

结构创新上,系统实现了3D液冷技术,达到更高的加热和散热效率,同时也降低成本、实现更高集成度;电芯有叠片和无连接片连接的两项结构创新技术加持,卷芯100%CT检测,0不良流出,电芯内阻下降3%,超充温升下降~2℃。

据了解,目前超充电池SFC480已经大批量量产,相关配套车型将在今年第四季度上市。考虑到目前多家车企、电池企业宣布超快充电池和车型明年量产,从时间点来看欣旺达汽车电池有望在业内实现快充技术和应用领跑。

客户开拓方面,公司已经陆续进入多家国内外主机厂供应链,同时公司前期导入的国内外大客户订单于今年上半年开始陆续批量交付。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电动汽车类电池出货量合计3.95GWh,今年上半年欣旺达汽车电池实现营业收入达到42亿元,同比增长高达632%。

同时,欣旺达汽车电池也在积极扩充产能,提升交付能力。

去年12月,欣旺达汽车电池宣布在山东枣庄建设年产能30 GWh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生产线,总投资约200亿元,并将在今年年底将实现量产。

今年,欣旺达汽车电池还在四川什邡投资建设汽车电池生产基地。四川什邡项目则计划投资80亿元,建设20 GWh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生产基地。

此前,有消息称欣旺达已经成为小鹏G9车型的某一版本的A供,供应份额超过50%,使用的电池也正是欣旺达的4C超快充动力电池。但此消息未得到欣旺达证实,欣旺达回复以工信部公告为准。

至此,欣旺达汽车电池已经形成了惠州、南京、南昌、枣庄、什邡等多个大型生产基地,同时,公司还在国内和欧洲等地规划了其它大型动力电池基地。

-END电车汇2022/9/6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