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联想一季度营收持平,智能设备业务收入下滑3%,杨元庆称业绩稳健

时间:2022-08-10 15:46:17 | 来源:AI财经社

8月10日消息,联想披露了2022/2023财年第一财季(4-6月)业绩,其中,公司第一季度营收169.6亿美元,同比持平;第一季度净利润5.16亿美元,同比增长11%。

值得注意的是,联想上财季还跨越了一个里程碑,个人电脑以外业务营收占总营收的比例达到37%以上的历史最好水平。但PC、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和其他智能设备业务的智能设备业务集团,在报告期内收入同比下滑3%,净利润同比下滑2%。

对此,联想集团解释称,PC业务放缓,主要是由于消费电脑的需求疲弱和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供应短缺。另一方面,由于全球数字化转型周期强韧,其非PC业务在第一季度获得了增长。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内部信中称,在当前外部存在更大挑战和更多不确定性的环境下,这样稳健的业绩尤为难得,值得我们自豪。

对于联想上个季度个人电脑以外业务的营业额在集团整体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杨元庆表示,这标志着,联想在从个人电脑为核心的设备厂商,向智能化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的过程中,跨越了一个新的里程碑。(文| 天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